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北部憨兒需要安心終老的地方 知名圖文創作家馬克現身分享 邀請您與喜憨兒共度難關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北部憨兒需要安心終老的地方 知名圖文創作家馬克現身分享 邀請您與喜憨兒共度難關



"我常想,要是妹妹當初沒生那場病,現在會是怎樣?也許她比我還會畫圖,腦袋比我還好,後來我得出了一個很不理性的答案,就是我老妹當初和上帝說好了,要把她的聰明才智都給我,她和我交換,好讓她哥哥不要做個傻瓜..."知名圖文創作家馬克以身為憨兒家屬的心情現身喜憨兒記者會分享,更為喜憨兒設計獨家繪製捐款紀念品的插圖,請大家一起為安心照顧服務計劃加油打氣!

 在募款記者會中,向來以刻劃上班族心聲的知名圖文創作家馬克分享:妹妹小時候生了場大病,讓馬克的妹妹從此成為憨兒。馬克表示,因為自己也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的妹妹,讓他比大家有更多的時間與機會接觸到這樣的一群人。直到今天,三十多歲的妹妹,依然只有不到國小二年級的智商,不論多晚,媽媽都會去公車站等她下班且風雨無阻,因為那條路太黑,會有危險,而且怕人家看她傻會欺負她,這是憨兒家庭永遠的放心不下!馬克說明:憨兒家庭往往需要承受無法想像的壓力,但他們不是社會的問題,安心照顧是家裡永遠的期待。只是每個人的力量有限,困難與挑戰更是一關又一關,在正面樂觀與大家分享和妹妹相處的點滴之餘,更希望號召更多朋友一起關注心智障礙者的照顧議題,為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打氣!

 
30歲的小萱,接受喜憨兒高雄社區照顧中心服務長達十年的時間,透過機構的訓練與老師的陪伴,讓原本語言能力被醫生判定為零的她有了長足的進步。小萱媽媽表示:「今天的小萱可以用簡單的句子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同儕的環境中進行有效的社會適應,這兩年更參加劇團演出,這些都是以前無法想像的光景,等到自己沒辦法帶著小萱的那天,只有讓她入住喜憨兒天鵝堡,才能真的讓我安心離開!」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說明,基金會成立十九年來,成立48個服務據點(含28間烘焙坊、餐廳與庇護工場),平均照顧超過600位憨兒,從日間托育、夜間家園、健康管理到終生安養,與憨兒家庭肩並肩的走過這段辛苦卻不孤單的路。其中今年六月在高雄成立的喜憨兒天鵝堡,為年老的憨兒規劃全日型住宿、復建與園藝治療等身心陪伴與照顧服務,在父母離去的那天,給孩子一個安心終老的所在。



北部憨兒需要安心終老的地方
 


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01年底,北部(雙北、宜蘭、桃園)在智能障礙者達32,225人,多數仍以居家照顧為主,喜憨兒董事長蕭淑珍進一步表示,今年南部的天鵝堡已開始運作,北部卻仍遲遲覓不到合適的地點,迫切的照顧危機期待有更多朋友一起關注,安心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除了每年2000萬的服務經費缺口外,我們更呼籲若有位於雙北、宜蘭、桃園等地區約1000坪的土地或閒置空間,可以提供給基金會做為北部老憨兒終生照顧的所在,接替憨兒爸媽的手,讓心智障礙者學習照顧自己,用陪伴讓希望萌芽,愛與分享永不止息!然而雙重老化的危機隨著國民平均壽命的增加而漸漸逼近,力不從心成為主要照顧者最無助的聲音。48歲的天翔,在基金會的中華門巿負責收銀的工作,隨著年齡增長,視力條件也開始退化,七十多歲的老媽媽日夜期盼在未來北部也能有一個讓天翔終生安養的地方,天翔媽媽說:「等我走了,也希望弟弟可以常去看他,高雄實在太遠了,怎麼辦?」

 


為響應安心照顧計劃,多家企業連袂支持,中華電信率先捐助南部老憨兒照顧中心興建的經費,

置市話專線,鼓勵社會大眾的小額捐款;台哥大也共襄盛舉,手機直撥518014,捐款500元即可獲贈夢想種子一罐;遠雄人壽則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拋磚引玉,讓更

 多朋友一同幫助這些家庭,給予他們更多安心的力量。透過募款、連結企業資源,讓社會上充滿更多的愛與關懷,希望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幫助憨兒家庭。

日間托育、夜間家園及老憨兒照顧中心所需的安心照顧服務經費,需要社會大眾的持續支持,年度經費缺口需求2,000萬元。單次捐款1,8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300元(持續一年),送限量版「馬克心願手札」乙本;單次捐款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送限量版「馬克心願手札+馬克幸福保溫瓶」乙組。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goo.gl/JinZKv 盼各界延續愛心,給予憨兒家庭安心照顧的力量!!!

立即捐款(請按我)

上一則 感謝支持,真心回饋,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就是愛帽險-寒冬送暖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