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2014 SEED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2014 SEED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公事部 整理

6月12日與13日在台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跨界多元新視界-2014社會企業發展方向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英國、日本、香港等地的產官學界,進行為期兩天的跨領域討論社會企業重要議題。

SEED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迄今已六屆,蘇國禎執行董事進一步解釋什麼是SEED。第一層是視覺的意涵,英文:S-Social ,E-Enterprise, E-Empower for,D-Disadvantage。中文:為弱勢賦權的社會企業。第二層是行為的意涵,中文發音是「喜得」喜憨兒的喜,獲得的得。 喜:是歡喜、是愛的表現,有社會的意涵。得:是Gain、是Profit,是企業的表現,所以SEED就是社會企業的表徵。
第三層是精神的意涵,SEED是種子的意思,種子的數量可以數得出來,但是一顆種子後續卻能產出難以估計的果實。

接著蘇執行董事分享了一個喜憨兒小確幸的故事。在今年1月一個寒流來襲的冬天,他在喜憨兒麵膳坊看到3個身心障礙員工在享用餐點,其中1人開心的跟他說,他們在享受「被服務的幸福滋味」。他說,這些人獲得工作之後,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的角色,攢錢後又可以轉為充滿尊嚴的被人服務,如果沒有發展社會企業,很難看到這樣溫馨的故事。

本屆研討會共有200多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主要聚焦於國內外的理論及實務經驗,包括英國Simon Teasdale教授發表其最新研究『緊張關係之協調:英國如何整合社會企業在社會和商業考量間的平衡』。日本Hajime Imamura教授,也分享人力資源與社會網絡對社會企業運作之影響。香港新生精神康復會游秀慧執行長,說明康復會在社會企業之品牌發展歷程及成功關鍵因素。在實務座談部分,邀請了樂活生技公司、台灣原味、甘樂文創、民藝埕以及多扶公司,分享其成功案例及未來發展新趨勢。

上一則 【公益大明星】❤KEEP RUNNING... 買足球做公益 幫助喜憨兒與偏鄉學童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