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大同3C愛心送暖,喜憨兒與偏鄉國小同樂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同3C愛心送暖,喜憨兒與偏鄉國小同樂



今天(9/23)喜憨兒童軍團的明恭、小恩與愛心企業大同3C組成送愛志工團,將憨兒親手製作的愛心餐盒送往位於新北市雙溪區的上林國小,小朋友們用朝氣十足的太鼓表演揭開活動的序幕,並與大同寶寶開心合影,度過一個歡樂幸福的下午。
據統計,全台約有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其中超過五成以上的孩子來自清寒、單親、低收入或是特殊境遇的家庭,因此喜憨兒基金會於2009年發起「送愛到部落」計劃,希望能由憨兒們貢獻自己的一技之長,完成純手工製作的愛心餐盒,提供給偏遠地區的弱勢學童。活動執行五年多來,共送出超過25萬份的餐盒,層層堆疊的愛心餐盒相當於54座台北101的高度。

今年喜憨兒基金會獲得大同3C的支持,於中秋節時共同推廣愛心月餅禮盒,更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助喜憨兒送愛到部落計劃,服務經費可支持200位憨兒的工作培力輔導與500位偏鄉學童一學期的愛心餐盒。大同綜合訊電(大同3C)張忠棋總經理表示:大同3C一直以來不斷關注社會議題,這次更以實際行動來響應這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一份「餐盒」,同時幫助二個弱勢團體,我們希望透過大同3C與喜憨兒基金會的合作,能為憨兒及偏鄉地區的學童盡一份力,也希望帶動更多民眾關注公益議題。

平時都在高雄進行團練的喜憨兒童軍團,特別推派明恭、小恩擔任這次送愛出隊的小天使,與愛心企業大同寶寶一同深入偏鄉來到位於新北市的上林國小。全校僅有26位小朋友的上林國小是新北市最迷你的小學,在學校師長的用心辦學下,即使地處偏遠,卻在多次全國語文競賽中獲得卓越成績。憨兒明恭平時在社區化作業中心烘焙班學習做餅乾的工作,也參與童軍團練與喜憨兒樂團劇團的演出,這次親手將餐盒送到小朋友們的手中,明恭開心的不得了。

心智障礙者在義務教育結束後,常因身心準備的不足,而無法順利進入職場!喜憨兒基金會胡玉芳主任表示:透過送愛到部落的行動,將餐盒製作的課程融入實務的輔導與學習,協助憨兒累積自立更生的能量,透過這次與愛心企業一同深入偏鄉,也將關懷與鼓勵帶入校園,希望藉由更多支持的力量,陪伴曾經高度依賴的憨兒挺直腰桿,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與你我一樣,有工作、家人與朋友,尊嚴自立的幸福生活。

 

上一則 美麗天鵝堡 銀髮夫妻拍婚紗溫舊夢 9/20(六)劇樂團公演,照常演出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