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鐵人辣媽賈永婕邀您接力相挺憨兒家庭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鐵人辣媽賈永婕邀您接力相挺憨兒家庭




多數心智障礙的孩子在35歲以後身體機能即開始快速退化,憨兒的父母也無可避免的邁入老年與凋零,面對不可逆的雙老問題,喜憨兒基金會在成立廿週年之際與愛心大使賈永婕邀請大家一同力挺憨兒家庭,做他生命中的天使,用愛相挺一個家!

喜憨兒給予社會大眾的第一印象,多是專注、執著於烘焙麵包的孩子。截至目前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設立55個服務據點,包括大家熟悉的庇護工場、烘焙餐廳及日間托育、夜間家園等照顧服務機構。20年來,超過63萬人次的憨兒在基金會接受長期的生活照顧與工作訓練,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心智障礙者的生理機能退化加劇,且因為重度的失能,從基本的生活安置起,即為憨兒家庭所需面對的重大考驗。

今天的活動(12/02)愛心大使賈永婕特別現身力挺,現場並播放她日前至憨兒餐廳進行一日志工的影片花絮,畫面中賈永婕陪著憨兒小賢一起擦玻璃、做麵包,同時不厭其煩的示範綁鞋帶的方式,小賢也認真的與『永婕老師』合力畫出美麗的城堡與太陽。30歲的小賢目前在日間社區作業設施接受服務,為了給她更多社會參與的機會,一週當中,老師總會安排一天的時間,陪著小賢至喜憨兒烘培門市進行銷售服務,看她認真的招呼客人,雖然動作不俐落,雖然算數不清楚,但小賢用不間斷的訓練與學習,減緩生理機能的退化,更建立自信與付出價值。

現場另一位憨兒阿海,目前在高雄天鵝堡老憨兒照顧中心接受服務,62歲的他是基金會目前入住年紀最大的憨兒。重度智能障礙的阿海患有唐氏症,父母早已經離開人世,同樣年邁的兄弟姐妹為了給他更妥善的照顧,帶著阿海來到天鵝堡,在這裡,專業的照顧及復健團隊規劃量身訂作的課程,也在仔細的營養飲食規劃中,減輕痛風的不適,最近教保老師更為身型嬌小的阿海設計專屬的桌椅輔具,像家人一樣的同儕與環境,讓兄姐們放下心中的牽掛與憂心。

愛心大使賈永婕說:心智障礙的孩子有一顆純真的心,吃飯、刷牙、綁鞋帶等你我認為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對於憨兒家庭很有可能就是一堵翻不過去的高牆,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這次的公益活動,也邀請大家用正面的關懷力量,幫助這些孩子逆轉人生,一起為憨兒全生命週期的照顧而努力。

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表示:心智障礙者的退化快速,加上主要照顧者的衰老凋零,都讓照顧斷層成為亟待援手的問題,安心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感謝這廿年來許多愛心企業伸出援手,然而年度服務2000萬的經費缺口仍待更多共襄盛舉的愛心天使,以實際行動持續關心,在主要照顧者無力時接續照顧責任,讓憨兒家庭一起感受社會的溫暖。

今年喜憨兒安心照顧計劃獲得多家企業支持挹注,中華電信8年來持續關注老憨兒照顧服務,率先捐助南部老憨兒照顧中心興建的經費,並在今年開辦51132手機直撥捐款服務;同樣身為電信雙雄台哥大也以手機直撥518014,捐款500元即可獲贈愛心磁鐵一組的方式號召用戶共襄盛舉;指彩品牌OPI則宣佈將透過消費提撥做為公益捐款;居食屋和民亦規劃捐款專案加碼現金餐券,用美味回饋好心的捐款人;除此之外,第三年協助憨兒服務經費籌募的遠雄人壽則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拋磚引玉,讓社會上充滿更多的愛與關懷,用愛相挺一個家!

【2014喜憨兒基金會安心照顧計劃】
日間托育、夜間家園、老憨兒照顧中心及社區化作業設施所需的安心照顧年度服務經費需求2,000萬元,亟需社會大眾的持續支持。單次捐款1,8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300元(持續一年),送限量版「小蘑菇愛的圈圈化妝包」乙個;單次捐款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送限量版「小蘑菇愛的圈圈化妝包+保溫瓶」乙組。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www.c-are-us.org.tw/wish2014/盼各界延續愛心,給予憨兒家庭安心照顧的力量!!!

 

上一則 全國技能競賽-西餐烹飪第二名。第... 遠雄人壽愛心加碼,邀您一起豐富憨兒家庭的...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