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20周年慶 天鵝堡憨鐵人趣味競賽展現活力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20周年慶 天鵝堡憨鐵人趣味競賽展現活力



為慶祝喜憨兒基金會20周年暨天鵝堡2周年,並宣示永續照顧憨兒們, 22日上午在喜憨兒天鵝堡舉辦「憨鐵人趣味競賽」,由天鵝堡照顧中心以及高雄區各工作站的憨兒以及老師們組隊參加,大家都卯足全力挑戰趣味版的鐵人三項。這場別開生面的趣味鐵人三項競賽,共有近百位憨兒以及老師齊聚天鵝堡的活動禮堂共襄盛舉,麻辣教授曲家瑞也特地南下到現場幫憨兒們加油。

這場趣味的比賽,除了慶祝天鵝堡2周年之外,也為展現憨兒的生命力,凝聚憨兒家長、志工與基金會同仁的向心力,規劃了「拔得頭籌競走賽」、「勇渡游泳賽」、「卡搭夾拚鐵馬」三項比賽。趣味版的游泳比賽是由老師將地墊鋪在憨兒面前,順著指定路線踏上去,幾個循環後,最先到者即獲勝。鐵馬比賽則是由志工推輪椅,憨兒坐在輪椅上推龍球,到定點後將乒乓球分別夾到二個盒子裡,再推龍球回來交棒。每項比賽笑果十足,是一場充滿歡樂的趣味競賽,各站憨兒們的加油聲此起彼落,選手、觀眾都樂翻。

任職於實踐大學,常在媒體和大專院校中鼓勵年輕人的麻辣教授曲家瑞,22日上午來到喜憨兒天鵝堡,擔任憨鐵人趣味競賽現場嘉賓,陪同憨兒們一起闖關,提升大家的戰鬥力。第一次和憨兒們接觸的曲老師,看到憨兒們即使四肢並不靈活,仍然奮力投入競賽,爭取好成績的精神,覺得非常敬佩和感動,並鼓勵憨兒們絕不要小看自己。趣味鐵人三項競賽最後由尚禮工作站獲得獲得"勇往直前獎"、中正工作站獲得"努力不懈獎"、玫瑰園獲得"團體默契獎"以及天鵝堡獲得總冠軍。

本次活動要特別感謝京城建設公司,捐款支持憨鐵人活動經費,讓更多朋友一起重視心智障礙者健康照顧議題。另外,率先捐助天鵝堡興建的中華電信公司,也不忘蒞臨現場關心、鼓勵。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表示:心智障礙者的退化快速,加上主要照顧者的衰老凋零,都讓照顧斷層並亟待解決。感謝這20年來許多愛心企業伸出援手,然而年度服務2000萬的經費缺口,仍需各界持續捐助響應,給予憨兒家庭安心照顧的力量!

上一則 喜憨兒PASTA 嚐鮮~新菜上市 政大EMBA戈壁挑戰賽結合公益捐贈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