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基金會創立20周年記者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基金會創立20周年記者會



基金會為慶祝創立20周年特別舉辦「從被愛到愛」記者會。記者會開場由憨兒們帶來精采的戲劇表演,表現出憨兒們的自信與活力。吳敦義副總統特別撥冗蒞臨祝賀,基金會20年前創立時吳副總統就以高雄市長的身分站台力挺,延續著對基金會之照顧,與我們一同慶賀!

現場也播放了20周年微電影預告,由新銳導演陳韋杰掌鏡拍攝,王芝方製片與楊順清導演創辦的德風電影公司操刀策劃,將憨兒們的內心世界、生活中被愛與愛人的種種傳遞給社會大眾。知名音樂人黃國倫先生也在當天帶領憨兒們現場合唱20周年主題曲,為愛發聲!

喜憨兒基金會邁入第20年!現在憨兒們要從被愛的人成為給愛的人。從記者會中憨兒們的開場表演就可以感受到,憨兒們用他們的方式將幸福的快樂因子傳遞給現場的每一個人。記者會也特別邀請致力於公益活動的寇乃馨小姐擔任主持人,以及她的丈夫知名音樂製作人黃國倫先生帶領憨兒們現場合唱他為喜憨兒基金會20周年量身創作主題曲,並細說他這次拔刀相助的心路歷程。

喜憨兒基金會執行董事蘇國禎先生表示,基金會20年來服務超過63萬人次喜憨兒,並帶領憨兒們於2009年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至今持續推動第7年,執行至今共有57,500位朋友參與認捐,總計已配送347,016個愛心餐盒,深入台灣152個鄉鎮,共486所偏鄉部落小學,層層堆疊之愛心餐盒相當於9座玉山高。「送愛計劃:一份幫助、二份希望」,憨兒除了可習得一技之長幫助弱勢兒童,更可用愛去傳遞正面能量影響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從被愛到愛」。

過去20年的執著與努力,喜憨兒基金會創下許多台灣社福團體的第一,包含1997年設立第一家由憨兒擔任員工的烘焙屋、2000年成立第一家進駐政府機構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作站、2011年第一個建立庇護員工月薪制度、2012年第一個庇護工場取得ISO22000國際認證等,喜憨兒基金會改造了憨兒們的生命、創造憨兒們的價值,至2013年底,喜憨兒基金會已服務過2,045萬人次的消費者。走過辛苦耕耘的20年,如今喜憨兒基金會成為社福團體中少數成功的社會企業,也開始將其社會企業經營經驗分享給其他的社福團體。

喜憨兒基金會透過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不僅實踐憨兒服務人群的生命價值,更貫徹憨兒終生照顧的理念。104年5月15日立法院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保障民眾獲得符合個人需求的長期照顧服務是我國發展長照計畫的目標之一。當核心家庭成為主流的家庭型態,父母親通常是憨兒的主要照顧者,然而在平均餘命增加的趨勢下,憨兒父母親與憨兒將同時面臨老化,家庭分攤長期照顧風險的能力將因此減弱,位於高雄的天鵝堡就是喜憨兒基金會努力打造的長照機構,共可照護99位憨兒。董事長蕭淑珍也表示:「20年來,我們照顧的憨兒已經開始老化,為了讓老憨兒得到終生照顧,因此天鵝堡的創立使老憨兒得到庇護。為提升健康照護專業專職化,成立『身心障礙復健專科醫院』將是我們的下一個新里程」。未來,喜憨兒基金會將依據憨兒們生命不同階段的需求,給予憨兒們更完善的照顧來完成「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的願景。

上一則 志工培訓課程上課囉-高雄區 蘇黎世產險健康送愛到石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