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新職場挑戰 喜憨兒不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新職場挑戰 喜憨兒不怕



六月仲夏,鳳凰花殷紅盛開,在這個畢業的季節,憨兒小慧也離開新竹市建中路的庇護餐廳,展開在五花馬餐廳工作的新生活。

小慧, 44歲,常面帶笑容,喜歡打扮自己,過去在喜憨兒建中庇護餐廳的內場作業,切菜、洗菜、餐點的備料都難不倒她,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對於心智障礙者而言,卻需要花上好幾個月一點一滴的累積,要進步到一般性職場工作,小慧就花了六年。

在喜憨兒建中庇護餐廳工作了六年的時間,小慧日漸進步的工作能力在同仁之間獲得一致的肯定,於是在就業服務員的鼓勵下,決定到新餐廳接受更多挑戰,小慧的媽媽從一開始的擔心,直到現在看到小慧的進步,也決定支持女兒進入社區的一般性職場,讓小慧勇敢開拓自己的人生。剛試做的幾天,店長發現小慧的招牌笑容沒了,便找她聊聊,原來是工作量增多、步調變快,小慧害怕出錯才悶悶不樂,經過店長與新同事的鼓勵後,漸漸重新展現笑容!

比起其他憨兒,小慧具有職場認知,在上班期間認真工作、不偷懶,更不會因心情不佳就鬧脾氣,這樣的工作態度很值得讚賞!另外小慧體恤家中經濟壓力,愛漂亮的她總是購買較便宜的飾品穿戴,這樣的孝順心讓父母很欣慰,也從當初的擔心轉為支持鼓勵。

在庇護工場就像憨兒的另一個家,同儕之間彼此陪伴鼓勵,憨兒們一起成長並找到自我生命價值的肯定,期望大眾見到努力工作的憨兒時,能多給孩子們一點笑容與包容。
上一則 有愛大聲說 ! 可享88折 ! 二手書香,築起憨兒安心的家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