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冬季料理溫暖上市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冬季料理溫暖上市




憨兒們認真工作圓夢想        

    位在高雄市三民區文濱路上的喜憨兒創作料理餐廳,是一家提供心智障礙者就業的「庇護商店」,有15位庇護員工在此工作賺取薪水。時序進入冬季,喜憨兒創作料理也換上冬季新菜色,20日中午由技術講師與庇護員工小雯、小如一同料理什錦海鮮鍋巴以及麻油軟殼蟹,接力端出好菜來招待進門的顧客。高雄市勞工局職業重建科楊茹憶科長也親臨現場品嘗,大讚憨兒好手藝!

 

    首先,講師帶著小雯示範什錦海鮮鍋巴,先將鍋巴放進油鍋炸澎後剝塊備用,起平底鍋加入少許油,爆香蒜片後把所有蔬菜(紅蘿蔔絲、紅黃椒切條、洋蔥絲、香菇切片)及海鮮 (蛤蠣、鮮魚片、花枝、蟹肉棒)放入拌炒,加入少許的水、鹽巴、糖及胡椒粒調味。將玉米粉加水調成薄芡比例,關火後,倒入鍋中一匙勾芡,最後放入炸好的鍋巴與食材拌炒均勻即可起鍋。接著,小如試做另一道麻油軟殼蟹是先將軟殼蟹去鰓後切成四等份,切面沾取玉米粉與老薑片一同入鍋炸至金黃備用,再於鍋內倒入麻油,放進酥炸後的軟殼蟹、老薑片、九層塔及蛋液,最後加入糖、鹽及胡椒調味後拌炒,這道菜也完成了。冷冷的冬季來上一道麻油料裡,感覺有進補到且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進入喜憨兒創作料理將近一年的小如是標準的好員工,從未看見她懈怠過。小如雖然勤奮,但學習的過程卻充滿著艱辛,她的記憶力很差,還有重度的弱視,即使面臨這些困境,仍不曾見過小如喊著要放棄。「絲瓜蛤蠣要放6顆,塔香蛤蠣是12顆」剛學習煮物料理不久的小如,嘴巴一直重複唸著食材數量,就怕自己一不小心又忘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小如漸漸上手,能獨力完成一道道美味的餐點!小如最大的夢想是能賺錢養家人,買個新房子並且不再讓媽媽擔心,換她來照顧媽媽。每到發薪日總會告訴媽媽:「如果錢用完,薪水已經發了,可以去領!」自己省吃儉用,衣服鞋子沒壞絕不買新的,這樣的小如相信未來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喜憨兒創作料理餐廳採單點吃到飽的方式,提供近百道的菜色,並以庇護員工擔任料理的工作。庇護員工們由碾米、洗米、捏製壽司,到烹調烤物、煮物以及鍋物,能夠記下上百種料理的烹飪方式,並向客人介紹及推薦菜色,這段培訓過程是常人無法想像的長久與艱辛。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表示,「我們是由就服老師先去向各領域的廚師學習,然後再拆解成按部就班的SOP步驟,一樣一樣仔仔細細的教他們。而憨兒庇護員工也努力不懈的學習,要給顧客們最完美的飲食享受及服務體驗。希望大家能夠多到創作料理用餐,給這群喜憨兒們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訂位專線07-767-7238。

上一則 憨兒超酷麗麗樂團成果發表 企業志工陪伴憨兒搓湯圓迎聖誕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