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打擊樂團擊出未來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打擊樂團擊出未來

 
程衛強老師

    喜憨兒樂劇團公演活動,在10月14日落幕,依舊獲得滿堂彩。其中喜憨兒高雄打擊樂團經歷了這十年來的努力,團員們在音樂的學習上都有很顯著的進步,例如信安在擊樂的演奏技巧上可以控制音量強弱、速度快慢的變化還有視譜……。宥辰的鍵盤視譜以及準確率都相當高。晉瑀的進步也是很神速。但是不可諱言的是並不是每一位團員的進步速度都是相同的,而且他們的進步也並不侷限在音樂演奏能力上面,例如昊廷、僑宏、星予、柏涵……在人際關係的方面亦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雖然孩子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可是進步的速度畢竟是很緩慢,很難表現到符合所有觀眾們的期待,但樂團的練習及演出仍具有藝術治療的效果。

 

    對於外面團體的邀演,喜憨兒樂團都會盡力配合,因為給團員們有公開演出的機會是很重要的,每一場演出對團員而言都是歷練的累積。現在樂團的演出越來越順暢,團隊的默契也越來越好,都是因為過去的經驗累積,這些是很珍貴的經歷,我與助教佳家老師還有陸亞萍老師跟女兒思昕,會適時的加入喜憨兒樂團的排練及演出,對樂團團員而言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合作經驗。

 

    樂團的樂器都已使用超過十年,極少汰換舊樂器,除了購置樂器原本就所費不貲,再者這些樂器是陪伴團員們渡過無數次練習的工具,就像其中一架木琴,緃使歷經數次斷線又換線,但我們仍然捨不得汰換,因為這架木琴是是經由過團員家長們共同重新整理上漆且細心維護的心血結晶;而因應今年演出曲目增添了木箱鼓,加入新的樂器種類確實也激發團員的好奇心與學習意願,非常感謝基金會提供這麼一個平台,讓這些團員們跟一般的孩子們擁有相同的機會學習打擊樂,未來我們仍會持續努力,請大家多多支持及不吝給予喜憨兒打擊樂團鼓舞的掌聲。

上一則 以最熱情的心接待國際貴賓 憨兒超酷麗麗樂團成果發表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