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愛心社團捐贈烤箱 圓滿憨兒自立更生的夢想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愛心社團捐贈烤箱 圓滿憨兒自立更生的夢想

喜憨兒  國際扶輪社

嗶嗶嗶~”計時器響起,憨兒俐落地拉出烤盤,看著剛出爐的西點開心又滿意。中度智能障礙的阿冠在喜憨兒高雄庇護工場接受四年多的訓練,最擅長的工作就是烤麵包;拉開由愛心社團所捐贈的全新烤箱,黃澄飽滿的麵包出爐了,而騰升熱氣之中,除了滿室的烘焙生香,還有阿冠那有些靦腆又被烘得紅紅的自信笑容,25歲的他正在為考取烘焙丙級證照辛勤努力著。

 

位於高雄鳳仁路上的喜憨兒庇護工場共可服務24位心智障礙者,幫助具有就業意願、但能力不足尚無法進入競爭性職場的憨兒,能在完整的輔導與訓練中,達到自立更生的無限可能。長期關懷弱勢的國際扶輪3510地區眾多扶輪社,由地區總監蔡堡鐺及123公益大匯騎主席黃文源、執行長薛煒立及協辦社社長一行人,12月29日特別來到庇護工場進行參訪,並帶來一台全新的三層烤箱,而這份厚重的禮物,在歲末時節成為憨兒邁向未來的力量。

 

喜憨兒基金會媒體公關李淑真表示:做烘焙對一般的師傅而言,原本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對憨兒們來說更是困難!喜憨兒基金會支持心智障礙的孩子,在工作訓練上,投入加倍的支持與陪伴,針對憨兒的能力進行「工作設計」與「流程改造」,讓憨兒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儲備外出就業的能量。在此同時,基金會也開辦丙級考照課程,希望透過考取證照的方式,讓喜憨兒擁有國家認可的能力。截至2015年11月,在基金會裡接受服務的憨兒已取得82張烘焙、門市服務等國家證照,向社會證明,喜憨兒其實和一般人相同,只要努力一樣做得到,而成功考取證照的憨兒,除了增加自信,到私人企業就業的機會也大幅提升。

 

日前愛心社團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得知庇護工場原有的烤箱早已過使用年限,運作時常出現故障及溫度不均的狀況,學習的中斷總讓憨兒們十分沮喪,特別號召社友熱情捐款贊助,讓一台全新的三層烤箱圓滿憨兒工作自立的夢想。

 


成立廿年的喜憨兒基金會,長期協助心智障礙者社會適應與及就業輔導,透過不間斷的課程與學習,讓心智障礙者從「被服務者」成為「服務者」,一個真實的社會參與,期待有更多熱心公益的企業與社團加入憨兒關懷的行列,讓憨兒有家、有工作、有朋友,展現生命的無限韌性。

 

上一則 啟德電子捐贈電子秤支持憨兒工作訓練 喜憨兒參訪高雄航站 報佳音獻上聖誕祝福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