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2015年本會成功輔導211位憨兒就業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2015年本會成功輔導211位憨兒就業

2015年本會成功輔導211位憨兒就業

憨兒勤奮耐勞的特質 成了雇主最愛

時值畢業季節,憨兒們在就服老師的安排下從基金會畢業順利踏入職場。喜憨兒基金會除了經營烘焙屋及餐廳,讓憨兒在此訓練之外,也提供支持性就業服務,協助具就業意願的憨兒,媒合就業機會;並在職場上陪同工作,指導工作技巧,進而穩定就業。去年基金會於台北、新竹以及高雄成功輔導211位憨兒找到工作。

26歲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儀,在庇護餐廳工作時,就很積極學習,在就服員的媒合下,小儀進入生產面膜的波特嫚國際生物科技公司,負責產品包裝及環境清潔等工作。初期小儀在面膜裝箱作業時,因點數能力弱,在正確性及速度上均無法達到要求。透過就服員進行職務再設計並利用廢紙箱製作十格收納籃當輔具,教導小儀每格放入十包,放滿後就是100包。小儀透過反覆操作,終於達成職場要求,現在的小儀工作狀況良好,現場組長及同事都很滿意她的表現。波特嫚公司行銷經理尤文君表示,公司是近幾年才開始賺錢,積極回饋社會,也是第一次雇用心智障礙者當員工,憨兒工作認真不偷懶,讓他們一用再用,目前已有2位憨兒在此穩定工作。

走進國民魚丸料理公司的中央工廠,看到嬌小的瑄瑄正蹲在大桶子前清洗花枝,而在一旁指導她的,正是魚丸店的老闆沈群哲總經理。22歲中度智能障礙的瑄瑄,2個月前才開始在工廠上班,負責洗切製做魚丸所需的原料,魚漿包裝以及環境清潔。由於工時8個鐘頭且原物料重量都不輕,剛開始工作時瑄瑄體耐力不足,經常會腰痠背痛,產能也只有同事的一半。經沈老闆協助調整休息時間,搬重物時也請同事共同搬運,加上就服員也教導瑄瑄回家後如何紓緩痠痛感,瑄瑄漸漸上手,工作表現也愈來愈好。沈老闆表示:憨兒的服從性與穩定度比一般人高,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比一般人更好用,半年來陸續雇用了3位憨兒。

喜憨兒基金會職業重建組柯雅齡組長表示,基金會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整合性的職業重建服務,從就業諮詢、職前準備、就業機會開發、就業支持到穩定就業適應輔導等,努力為憨兒們開發就業的可能,一圓自立的夢想;同時也協助雇主進行身障員工就業輔導以及企業形象宣傳等。有需要的身障朋友或雇主可聯繫07-7266096#52、53、54就業服務員。

上一則 苿莉書香,譜寫憨兒生命篇章 一日店長GARFIELD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