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圓滿落幕

本會10月27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6社會企業國際論壇】。本次論壇特別以『幸福產業Vs社會企業』為主題,邀請日本長照之父-伊東弘泰以及日本有機之父-大地守護社社長藤田和芳,以不同的社會關懷點切入,分享在解決不同社會議題過程中,為不同族群創造幸福的心路歷程。論壇同時也邀請國內的里仁、生態綠與會分享,透過非營利組織、企業及各級政府單位共同彼此對話交流,激發出更多創新思維及學習成長;一同探討社會企業如何透過創新,翻轉社會問題,開創多元永續經營模式,並使組織從被動受助的角色,轉化為獨立且有能力引導社會議題的角色,進而發揮長遠社會影響力。 

創設於1966年的Abilities 是日本介護福祉產業的領導品牌,創辦人伊東弘泰會長對生命的熱愛及同理心,決心推動Abilities運動,幫助弱勢者自立生活及促進社會平等的機會。在台灣,對於照顧及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做法,往往是先成立協會或基金會,但社長伊東先生很特別,因親身經歷求職的挫敗,面對的方式卻是成立身心障礙者公司,當年他才二十四歲,憑著一股相信身障者的精神,秉持著每人出生都有貢獻的理念,向日本企業證明身障者也可以做到。在一般企業只看見身障者不便的時候,Abilities已開始帶領身障者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地,也逐漸改變日本企業及大眾對於身障者的價值觀。

1975年成立的「大地守護社」,是一家為了推動有機農業普及的NGO,以有機農業運動為首,對糧食,環境,能源,教育等的諸問題也展開活動。大地守護社從健康為出發點,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於產業上倡導有機農產品的種植以及無添加食品的販賣,非基因改造食品的販售並深入於校園的餐點內以守護人們生命健康安全,客戶端開發多種物流業務和電子商務來讓每個人都能買到美味且安心的產品,藉由商業化的型態來解決社會上的食安問題並保護地球。社長藤田先生說過:「很多人想的是改變社會的轟轟烈烈的形式,我覺得革命可以從種一根蘿蔔開始,你需要去整地、改良土質……這種細微的事情最終才能促成革命。」 大地守護社的故事被稱作從一根白蘿蔔開始的革命,不僅讓消費者重拾健康的生活,更使得農民尊嚴自信地工作著。

上一則 點愛成金!喜憨兒送愛到仙草國小 喜憨兒創作料理 新菜上市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