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侯佩岑攜手20萬憨兒家庭 有笑有淚呼籲一起圓滿憨兒愛的日常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侯佩岑攜手20萬憨兒家庭 有笑有淚呼籲一起圓滿憨兒愛的日常

侯佩岑攜手20萬憨兒家庭 有笑有淚呼籲一起圓滿憨兒愛的日常

心智障礙者面臨較一般人困難的醫療、學習、就業、安養問題,甚至在35歲以後即深陷提早老化的困境,在此同時,身為主要照顧者的父母也逐漸衰老凋零,衍生的照顧需求與服務的急迫性隨之而來,成為老爸媽無力承受之重。藝人侯佩岑特別受邀擔任公益大使,邀請大家一起用實際的行動,圓滿每個愛的日常,成為全台20萬個憨兒家庭的力量。

研究指出,心智障礙者35歲後因障礙與病理的雙重因素而加遽老化,父母的年紀亦隨之增長,家庭照顧的能量因此急速下降。據衛生福利部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各項需求評估調查報告中顯示,障礙者父母雙亡或65歲以上僅單親存在的家庭超過七成,顯示家長除需面臨憨兒提早老化的問題外,更需煎熬憨兒後續無人照顧的難關,目前全台智能與多重障礙者超過20萬人,也代表正有20多萬個家庭壓力鍋即將爆炸,極需外界伸出援手。
喜憨兒基金會6日舉辦《愛的日常-憨兒家庭安心照顧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注中高齡障礙者家庭的照顧議題。公益活動特別邀請侯佩岑擔任愛心大使,並在會中首播與憨兒一同拍攝的公益廣告。侯佩岑表示:當了媽媽之後,更能感受憨兒家庭的憂慮與擔心。多年來,憨兒爸媽一肩挑起照顧的重擔,從飲食料理、起居照顧、復健學習…每一項都需要格外仔細、加倍費心,一旦父母年老了、也需要照顧時,最放心不下的總是喜憨兒的未來,希望更多朋友一起支持喜憨兒基金會安心照顧計畫,讓每個辛苦的日常有愛相伴,充滿希望。
47歲的阿忠與爸爸是基金會長期扶助的雙老家庭,阿忠目前在喜憨兒台北工坊接受生活與健康照顧,也參與這次公益短片的拍攝。社工員邱惠敏說:阿忠在機構裡認識很多朋友,學習照顧自己、也會幫忙照顧家裡,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讓他可以一直保有這麼開朗的笑容。
為回應憨兒家庭迫切的需求,喜憨兒基金會2013年在高雄旗山成立了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總計可提供99位憨兒居住服務與復健支持,兩年前入住天鵝堡的阿玲今天也在老師的陪同下來到活動現場,阿玲自小父母離異,由爸爸撫養長大,唯一的弟弟是位顏面傷殘者在外謀生,實在沒有餘力照顧極重度的阿玲。去年爸爸癌症末期,在病榻前將阿玲托付給基金會的老師,天鵝堡也成為阿玲終生安老的所在,只是最近阿玲開始出現認知退化及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生活依賴程度上升,社工與治療師正透過積極的復健課程來降低老化對於阿玲的影響。
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共設有65個服務據點,提供健康管理、生活重建、社會適應及照顧安養等規畫,每年服務超過70,000人次,希望能分擔心智障礙者家庭照顧的壓力。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說明:喜憨兒基金會21年來不斷努力,透過日間托育、夜間家園及高雄旗山的天鵝堡全日型照顧服務…等,讓即使年老或失去家庭支持的憨兒,也可以享有人性化的生活、照顧與關懷,唯在每年專業服務經費仍有2600萬的缺口,迫切需要社會大眾的捐款支持,讓憨兒家庭能更勇敢尊嚴的面對生命挑戰。
為響應公益計劃,熱門插畫角色麻吉貓特別為基金會吉祥物喜兒創作聯名紀念品,簡潔溫暖的線條,讓實用的集線器與環保袋譜出憨兒愛的日常;連鎖餐飲品牌居食屋和民與遠雄人壽不僅號召旗下會員參與活動,同時加碼品牌商品做為捐款回饋;民眾更可透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手機直撥進行捐款。即日起至喜憨兒官方粉絲團分享愛心大使侯佩岑「愛的日常」安心照顧微電影,每次按讚加分享,采盟免稅店即捐出20元支持安心照顧計畫,愛心力量無遠弗屆,一起為憨兒家庭築起幸福的守護!

活動官網:http://www.c-are-us.org.tw/wish2016
喜憨兒x麻吉貓捐款紀念品
☆單筆捐款1,800元或每月捐款300元(持續一年),即送愛的日常捲線器(2入1組)
☆單筆捐款3,600元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即送愛的日常捲線器1組+環保袋1只

上一則 2016年國家人才發展獎 喜憨兒基金會獲... 克蘭詩與FEED 攜手喜憨兒送愛到部落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