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中山藏藝所」百年古蹟華麗重生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山藏藝所」百年古蹟華麗重生

「中山藏藝所」百年古蹟華麗重生

「中山藏藝所」百年古蹟華麗重生

十個身心障礙團體、聽障舞者林靖嵐、全盲鋼琴家黃裕翔、李乾朗教授和台北市柯文哲市長齊聚「中山藏藝所」,舉辦「藝想古蹟  尋寶派對」,為百年古蹟整修後進行啟用儀式。柯文哲表示,古蹟跟身障朋友一樣,埋藏許多故事與才華,值得細細挖掘。期待中山藏藝所的再造,能讓身障朋友在此發光發熱,並鼓勵市民朋友到此一遊,欣賞古蹟並體驗身障者的卓越技藝。 

「中山藏藝所」前身為市定古蹟「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舊址」,於西元1921年興建,建築採折衷主義,融合古典及現代元素,2000年移交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目前,古蹟由社會局委託喜憨兒基金會經營,未來將成為身心障礙團體舉辦藝文活動的重要據點。

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表示,為彰顯場館的特色並為古蹟注入青春活力,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畢業班合作,為場館命名、設計LOGO並成立粉絲頁。中山藏藝所的「藏」有珍藏與寶藏之意,代表古蹟的歷史價值,更象徵身障者不凡潛力,「藝」代表藝文空間,期待重生的古蹟能發揮身障者的潛能與魅力。未來「中山藏藝所」將成為文創、才藝和公益的平台,提供一系列的服務與導覽活動,讓身障朋友跟一般市民都能藉這座古蹟共同交流,場地亦將租借提供身障者或團體舉辦產品展售或課程、藝文展覽等活動使用,歡迎社會大眾共同來挖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 15 號
電話:(02)2522-2486
營業時間:(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每週二至日:08:30-17:30
每週三、五:08:30-22:00

上一則 喜憨兒創作料理 05/02 店休公告~ 建中憨兒獲頒模範員工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