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鼓聲震天 中秋送愛到田寮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鼓聲震天 中秋送愛到田寮

鼓聲震天 中秋送愛到田寮

鼓聲震天 中秋送愛到田寮

鼓聲震天 中秋送愛到田寮

中秋前夕,庇護工場裡的憨兒努力揉製麵糰,製成可口的月餅,而今天這個屬於團圓的日子裡,我們出發到坐擁月世界地景的田寮區新興國小,搬運著沉甸甸的禮盒,因為滿載大眾對偏鄉的關懷,童軍團成員不喊苦,要拿這份愛交換最燦爛的笑容。 

位於田寮的新興國小鄰近大岡山風景區與月世界,隨著蜿蜒的路來到人煙罕至的純樸鄰里,更能體會田寮因少子化且工作機會少而導致人口外移的情形,今年新興國小新生僅2人,雖然如此,學校仍努力發展特色,不讓小校落後於人。每週三下午特別加開的社團課,除了讓孩子發展才華外,也讓家長更能放心打拼工作。 

活動在太鼓聲中開始,小小身軀創造出氣勢磅礡的樂音,讓憨兒童軍團目不轉睛、深感佩服。而經校長分享,才知道原來校長一直是我們的死忠粉絲,經常到各門市點杯咖啡或是享用暖和的鍋物,藉由實際行動支持、鼓勵憨兒。 

在社工老師的主持下,憨兒雅薇帶領秉峰和振榮開始擔任起解說員的角色,要跟新興的孩子分享他們的工作與生活,其實在小朋友來之前他們可是反覆練習了數次,雖然他們可能識字不如一般人來的快速,口語表達能力也沒有你我來得清晰與完整,但因為他們鼓足勇氣與誠意,加上小朋友耐心等待且適時貼心地陪著讀不流暢的語句,讓整場活動少了尷尬,多了溫馨。 

社工老師說:與口語表達能力不佳的憨兒相處時,也許熟悉彼此後能輕易理解他的意思,但給予機會讓他們重複練習正確的發聲方式與表達,才能真正的提升能力,幫助憨兒與社會接軌。 

活動最後伴隨著孩子的英語歌謠,憨兒親自送上來自各地的祝福。今年中秋節共募集了17,520份中秋節禮盒,並將這份溫暖分別送往新北、桃園、花蓮、台南、高雄等共226所部落及偏鄉小學,這次的送愛行動,除了讓憨兒的貢獻所學,更希望藉憨兒的手傳遞社會大眾的愛心,在這團聚的節日裡,讓憨兒與偏鄉家庭乘著月光,幸福在一起。

全台約有800多所偏鄉小學,超過8萬名學童在物資相對缺乏的環境中成長,需要更多朋友一同關注送愛計畫,邀請您立即加入憨越部落,送愛NO.1-長期餐盒募集計畫,幫助學童在課堂中快樂學習,也協助憨兒順利踏入職場,勇敢實現夢想。

2017年中秋節送愛學校配送名單(請點此連結)

上一則 采盟志工陪伴憨兒共度中秋 喜憨兒創作料理 嶄新登場 訂位用餐享9折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