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 喜憨兒兩輔具獲表揚

勞動部10月12日舉辦「第15屆金展獎暨第5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表揚活動」,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副署長頒獎,表揚48個績優機關(構)及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23組優秀得獎隊伍對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努力。為打造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更友善之工作環境,勞動部推廣職務再設計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今年新竹與高雄區的夥伴均有創意輔具參賽,最終也獲得「認知學習障礙設計組」第二名以及第三名。

新竹勝利店每天早上都會有新鮮的麵包要進行包裝上架,就服員在觀察庇護夥伴們工作時發現,在折『扇形吐司花』的工作流程中,大部分庇護夥伴要徒手摺出等寬及等長的標準扇形吐司花是有困難度的。有幾次看到夥伴的眉頭皺了起來,重複再重複的操作一樣的步驟,卻不一定能摺出標準的吐司花。於是開始思考設計輔具,來幫助庇護夥伴們在這個步驟上可以更簡化,也同時能達到標準。

從材質,配件,操作方式等種種細節,都需要一次次不斷的嘗試才能讓一個低成本,好操作,普及化的輔具產生魔法,最後是運用L形夾做成等寬及等長的折痕輔具「立!即!束!」自從夥伴們使用之後,速度變快了,扇形花也更標準了,看到庇護夥伴們臉上有了自信的笑容,就是輔具所創造的最美的魔法!

高雄中正站因應新的作業項目-洗沐品包裝,作了一系列規劃與流程討論,其中一項:瓶器貼標,此作業對服務對象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連工作人員操作就有其困難度。為求品質,初期在沒有任何輔具協助僅由現場教保員支持黏貼,但光是目測貼齊至指定的同一高度即有相當困難度,更別談圓形瓶身稍有失力不均則會有貼紙歪斜之情形。高耗損及低產能的情形也讓服務對象感到相當挫敗,就這樣,我們的標籤便利貼有了開端。

從一開始的紙板切割、組合,一直到最後用較為堅固的木板製作,教保員鍥而不捨經過不斷的嘗試及改良,現在服務對象已經相當熟悉「標籤便利貼」輔具的操作,也大幅降低損耗、提升產量、節省時間,更重要的是提高服務對象作業的自信心。

上一則 浪漫秋天,與藜藕遇,品嘗美味 2017心智障礙者健康照顧與生死教育研討...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