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哈林領軍齊跳猴喜翻健康操 號召大眾支持20萬個憨老家庭共度難關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哈林領軍齊跳猴喜翻健康操 號召大眾支持20萬個憨老家庭共度難關

哈林領軍齊跳猴喜翻健康操 號召大眾支持20萬個憨老家庭共度難關

哈林領軍齊跳猴喜翻健康操 號召大眾支持20萬個憨老家庭共度難關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急劇上升,智能障礙者生理衰退的程度也較一般人更快速。當障礙和老化並存時,憨兒與主要照顧者的未來在哪裡?為喚起社會大眾更多的關注,喜憨兒基金會於今(12日)舉辦安心照顧記者會,由愛心大使哈林庾澄慶帶領憨兒齊跳猴喜翻健康操,希望以正向積極的能量,呼籲大眾共同重視障礙者終生照顧的服務需求。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22年來,透過工作訓練與職務再設計,讓心智障礙者自力更生,陪伴憨兒家庭走出陰暗角落迎向陽光。然而許多研究均證實,憨兒在35歲起即面臨提早老化的挑戰,除了生活功能的逐漸下降,慢性疾病更隨之而來;於此同時,主要照顧者(通常是父母)亦得同時面對自身老化的狀況,照顧上更顯力不從心,全台超過20萬個憨兒家庭正面臨「雙重老化」的海嘯襲來,極需外界伸出援手。

喜憨兒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2個孩子的爸爸庾澄慶擔任愛心大使,除了於募款記者會中首播與憨兒一同拍攝的公益短片,更率領憨兒朋友齊跳改編自新專輯的猴喜翻健康操,哈林仔細聆聽治療師說明律動對於障礙者的肢體助益,對於音樂融入復健之中更大表支持。哈林表示:我也是父親,自然能感受憨兒爸媽的無助與擔憂,希望孩子吃飽、穿暖、有工作、有朋友,但夜深人靜,必然也得思考憨兒子女未來的安置問題,像這次因拍攝活動所認識的Peter媽媽,雖然已經70幾歲,身體狀況也不太好,但面對生命的現實與殘酷,仍保有堅強動人的勇氣,希望更多朋友與基金會攜手,成為憨兒家庭堅實的後盾,我也要透過這次機會,向憨兒戰士與辛苦的鐵人父母致上敬意。

同樣身為多重障礙孩子的母親,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特別感謝社會大眾一直以來的支持,蕭董事長說:我們相信,改變需要倚靠眾人之力,那怕只是一點點,聚集起來的力量,一定能讓憨兒家庭不一樣。基金會於全台成立67處服務據點,提供日間照顧、夜間家園、健康中心及臨托、家托等社區支持服務,今年更即將於新竹芎林正式開展老人日照中心的服務領域,同時建立系統化個案健康管理平台,全面支持憨兒及其家庭,在生活照顧、醫療復健、自立訓練、健康評估、資源轉銜、終老安置等需求。

除了為障礙者家庭規劃全方位的照顧服務,喜憨兒基金會亦在高雄旗山成立了心智障礙者全日型照顧中心-天鵝堡,透過復健規劃與多元的學習課程,減緩老憨兒失能的速度,也提供家庭支持不足的障礙者入住。重度障礙的46歲春美與45歲秋美是天鵝堡的姐妹花,今天也由姐姐陪同到場分享,姐姐說:父母離世後,妹妹們因為思念總是悶悶不樂,而手足間都需要工作,無法給妹妹們完善的照顧,這樣的無力感壓得我們喘不過氣;入住天鵝堡後,從教保老師到護理人員、職能治療師,全天候的陪伴照料,為妹妹們規劃豐富的課程與生活,更即時發現妹妹們肢體退化的問題,定期與家屬討論復健計劃,如家一樣的氣氛,妹妹們也重拾久違的笑容。

為支持憨兒家庭年度1850萬元的服務經費籌募,超人氣貼圖「白白日記」特別為基金會創作聯名捐款紀念品,用可愛療癒的筆觸,萌翻大家的心;多家愛心企業更齊力響應,即日起至2018年2月14日,至全聯購買魔術靈任一商品,花王就為您捐出1元,預計捐款50萬,幫助憨兒家庭溫暖好過年;連鎖餐飲品牌居食屋和民亦連續第五年號召消費者參與活動,特別加碼現金抵用券做為捐款回饋;民眾更可透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手機直撥進行捐款。即日起至喜憨兒官方粉絲團分享愛心大使庾澄慶「不變的那首歌」公益影片,每次按讚加分享,采盟免稅店即捐出20元支持安心照顧計畫,邀請更多朋友用實際的行動,一起守護憨兒家庭熱切跳動的心,闖過一道又一道的難關,繼續向前。

活動官網:http://www.c-are-us.org.tw/wish2017

喜憨兒x白白日記捐款紀念品

☆單筆捐款1,800元或每月捐款300元(持續一年),即送【Love League U型枕】1只。
☆單筆捐款3,600元或每月捐款500元(持續一年),即送Love League U型枕+保溫杯】1組。

上一則 魔術靈助憨兒溫暖過新年 扶輪社夥伴結集贈愛心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