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在台南打造鮮凍美食和數位故事館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在台南打造鮮凍美食和數位故事館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喜憨兒成立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

喜憨兒基金會為增加憨兒們的訓練與自我提升,不斷為他們開創工作機會,創造新價值。從最早的烘焙餐飲,到天鵝堡幸福產業,以及魔笛美體商品。接著更是為貼近市場需求,兼具健康美味,在漢典食品的捐助與技術指導下,打造有別於烘焙的鮮凍美食工場,提供全新的庇護職種,讓憨兒的參與更多元。加上符合時代趨勢,運用數位、遊戲的方式來與消費者作互動,設計了數位故事館,成立了全國第一家數位觀光庇護工場,並取得符合ISO 22000及HACCP雙認證的食品安全最高規格。

成立23年的喜憨兒基金會,是以企業經營的方式,提供弱勢者就業,而庇護工場就是基金會培訓憨兒的重要基地。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表示,有別於其它觀光庇護工場,位於工場2樓的數位故事館,以喜憨兒經營23年來的經歷為主軸,運用數位遊戲與參訪者作互動,兼具觀光趣味與教育意義。走出故事館,隨即進入數位餐廳,餐廳食品是工場一樓憨兒製作的鮮凍美食,快速烹飪符合現代人的需求。利用光電掃描與ichef系統之數位科技精確快速的結帳金流,給予消費者最大的便捷。為呼應數位故事館創新的科技應用,HTC提供2套VIVE虛擬實境裝置,讓憨兒可以透過VR體驗,增加其作業信心及相關體感,期待進入現場實做時可以獲得更好的成效,未來更會開放給來館參觀的朋友,探索超乎想像的感官享受。喜憨兒數位觀光工場將是最佳戶外教學與親子旅遊的新地點。

4月17日的開幕記者會在喜憨樂團的打擊樂聲中展開,並在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台南市長李孟諺等多位貴賓一同剪綵下,正式將工場介紹給大家。特別前來參加剪綵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致詞中表示:「基金會為這群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完善無障礙的場域,讓他們能在職場上盡情發揮。以企業經營的方式,提供弱勢者就業,導入數位應用,提高生產與競爭力表示認同。這樣一個兼具教育和樂趣的觀光庇護工場,很值得大家來參觀與消費。」隨後來賓們也參訪了一樓鲜凍美食工場、二樓數位故事館、數位餐廳,並於DIY教室親自體驗將岩燒鹹豬肉搭配各式生菜,化身成健康美味的豬肉凱薩沙拉。     

工場裡數位餐廳的籌建,要特別感謝微軟與緯謙科技,藉由結合軟體與雲端平台服務,協助非營利組織打造智慧工作場域來提高生產力。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這次參與喜憨兒基金會的數位餐廳計畫對微軟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里程碑,希望我們能以科技的專長,繼續為台灣非營利組織的數位轉型貢獻心力,進而激盪出更多不同嘗試的可能性。」微軟攜手緯謙科技,運用微軟公有雲平台Azure建立智慧零售應用,協助喜憨兒基金會將客戶瀏覽、選購商品流程智慧化,打造互動式的數位觀光庇護工場,讓每一位顧客都可以感受到憨兒們製作商品的用心以及產品的優良保證。

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生產的鮮凍美食,基金會命名為『愛點心 I TOUCH-U簡單廚房』,均由憨兒們參與製作與包裝。商品內容多樣化,有醬烤雞腿、義式香烤豬肋排、紅燒虱目魚、岩燒客家豬肉…等等,可以買冷凍包回家烹煮,也可以直接點餐在餐廳享用,套餐每份158元起。另外團體預約參觀工場,導覽 + DIY岩燒客家豬咬包或香榭菠蘿雞腿堡,包含飲料每人只要150元,是學校戶外教學或親子旅遊的最佳地點。預約電話06-264-2527 。

上一則 愛心平台攜手 讓愛無限大 另一隻支撐身心障礙家庭的手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