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憨兒AON職場實習初體驗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憨兒AON職場實習初體驗

憨兒AON職場實習初體驗

AON怡安保險經紀人在台深耕超過40年,從支持送愛到部落計畫、志工活動與喜憨兒相遇,展開了一份美麗的友誼。董事長親自領軍持續從事志工活動、憨兒關懷、捐贈辦公傢俱,於2019開始提供憨兒辦公室清潔實習活動,希望實質上幫助憨兒融入社會、學習自立,也鼓勵同仁認識、關懷心智障礙者,推動公益不遺餘力。

作為古亭工坊的社工夥伴,我對於第一次帶憨兒們去AON實習的記憶很深刻。當時站在看來歷史悠久的大樓前,以為裡面會如早期港片裡所演的,充滿一個個小隔間,而隔間裡的人們總是很忙碌地打著電話低頭抄寫,那是我對AON怡安保險經紀人這家企業一開始的想像。然而,電梯門一開印入眼簾的卻是一片明亮朝氣的主題牆,美麗而友善的辦公空間讓人精神奕奕。實習的憨兒們也躍躍欲試地等我發號司令、分配工作,AON的工作人員也孰練的引導我們進行當日的工作,讓我大開眼界。

維持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清掃,在回程的路上我們討論著這次清掃作業上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憨兒們給了我很多正向的回應。在AON提供的作業場所中,我們不用太去在意他人的眼光,只需要專注在眼前的工作,AON的同仁們,總是給憨兒們滿滿的鼓勵、支持以及包容;在這樣友善的環境裡,我也能大膽的給予指導,一步步將平凡不過的清掃作業,分解區塊來讓憨兒們熟悉、熟練的做好每一件事。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如同AON這樣用心支持憨兒的公益好夥伴,給予他們更多機會去認識職場,並在職場中學習正確合一的工作態度及表現,也讓憨兒們能為社會所用。

上一則 諾貝爾和平獎「尤努斯」博士 出席社會型企... 喜歡你咖啡高雄市府店換裝開幕 提供憨兒更...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