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天鵝堡
天鵝堡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天鵝堡 » 照顧服務 » 全日型服務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全日型服務

 服務對象
   15-64歲領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之心智障礙者或合併心智障礙之多重障礙者,以設籍高雄市為優先。

服務人數
   88人(含社會局緊急安置3人)。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提供住宿生活照顧,國定假日及星期例假日由親人帶回親情互動,有特殊需求者,經評符合

    「高雄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案主假日不適合返家評估指標」者,可留宿。

服務內容
   全日或住宿式照顧服務、日間活動服務、復健服務、自立生活訓練服務、膳食服務、緊急送醫服務、
   休閒活動服務、社交活動服務、家屬諮詢服務、其他相關之服務(緊急安置、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

服務特色
  (一)寢室規劃為2-4人一間,4-8人共用一間起居室,以家為單位的住宿環境,讓服務使用者感受到另一種家的溫馨。

  (二)規劃園藝、美術、音樂、電腦、圖書、復健室及多感官室等空間,給予服務使用者不同的感官刺激,也滿足生理、心理需求。
  (三)結合教保、社工、護理、園藝及職能治療等專業團隊,並依服務使用者不同特質、能力,做適性發展和興趣陶冶。
  (四)以生活訓練、自我照顧、健康維護為主;休閒活動、園藝陶冶為輔,協助服務使用者社區適應。
  (五)重視服務使用者個別差異與學習需求,提供整合式的照顧服務。

 

起居室   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