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故事

喜憨兒是永遠的孩子,但,永遠的孩子也會老 於是我們有了這樣的自我提醒,憨兒在逐漸老化過程中 身體功能的衰退,有時會造成心理及情緒的無法適應 過去熟悉的奔跑、學習已不堪負荷 也許雙鬢斑白,也許無法高歌,但不變的是彼此守護的心 邀請您與我們一起 攜手勇敢,幫助憨兒家庭渡過難關...
從你呱呱墬地的那一天起,出生的喜悅隨著醫生宣告病況時輒然而止,學英文還是當醫生?原先記掛著對於生命的期待,轉瞬已成遙不可及的幸福。…。

我倚著你小小的身軀,聆聽那微弱卻堅定的心跳聲,隨著你的節奏,我們一起成長。八歲邁開第一步、十二歲練習自己吃飯,卻始終聽不到一聲爸爸。40年過去了,你純真的笑、真摯的眼神,伴著我斑白的髮鬢,面對生命的甜美與殘酷,只要心還在跳動,就不會停止去愛,因為父母的勇敢與相信,相信你、相信愛。 。
憨兒與父母同時邁入老年與凋零,面對不可逆的雙老問題,更多幸福故事需要你我關注才能延續...

【左胸口的守護】 國強是個智能障礙中度的大塊頭,國中校長退休的爸爸年近80歲,對國強總有許多期待,常把認真、學習掛在嘴邊。今年農曆年間,年邁的爸爸因主動脈瘤重病過世了,當時,看不出國強的太多情緒。 一次,國強走失了,再找到他時,國強拿出掛在脖間的愛心卡,卡片背後的藍色字條上,有著爸爸漂亮的字跡,寫著國強姓名、上下車站牌名及緊急聯絡人電話。原來爸爸為著可能發生的這天,早已預先做好準備,以行動留下對孩子最真切的愛,國強小心翼翼的將卡片收回胸前的口袋,讓父親的守護伴著心跳,繼續向前。

【心跳的聲音!】 小玲在接受基金會輔導後,因能力提升轉至庇護工場工作。但交通路線不同,所以老師為她安排了交通訓練課程。小玲說:因為有些緊張,很早就起床準備,希望能趕快學會上下班路線,才能順利去上班,減輕爸爸的負擔。十一月的高雄,依然艷陽高照,但小玲從不喊累,幾週過去,小玲完成訓練的那天,小玲拍拍自己的胸口:「心噗通噗通的跳,感覺很開心,雖然我沒有很聰明,但我很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