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理念與組織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理念與組織

緣起

喜憨兒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核心。於八十四年六月二十九日,籌募新台幣伍佰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喜憨兒文教基金會,並於九十年五月向內政部立案通過,並於同年十月完成法人登記,成為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南及高雄均設有服務據點。


創新價值 

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轉變為資源創造者。改造憨兒的生命、改變心智障礙者的價值。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提供「純真」的體驗式行銷, 更將無形的「愛心」融入在產品中,與一般商品差異化。

『喜憨兒』溫馨自立的形象,在台灣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喜憨兒烘焙事業更是成為台灣社會企業之重要典範。


組織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