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歡迎來生機好鍋用餐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歡迎來生機好鍋用餐

    發佈日期:2021.11.24

    故事內容:

踏入喜憨兒基金會南門小作所已一年多的時日,跟服務對象從剛開始陌生到現在的熱情洋溢,也深刻感受到他們認真學習作業技能的心。每天,門市班的服務對象都會仔細的進行清潔作業,打掃、拖地、清洗廁所…,即便是門縫上的細小空間也不放過,就是想要讓蒞臨的客人有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阿翰是個活潑開朗的服務對象,而且記憶力很好,每當火鍋店有客人光臨時,總是開心的幫客人開門,並聽到他爽朗的大喊:「歡迎光臨喜憨兒」,然後幫客人帶位、點餐再確認餐點。曾經在餐期服務時遇過一個捷克爸爸,阿翰還能使用簡單的英語跟他溝通呢!在此同時,小萱會快速的將碗筷準備至用餐桌上擺放,告訴客人廁所及醬料區的位子。

認真負責的阿衡與小佳就會在接過點菜單後,仔細的看客人點些什麼,開始備餐、擺菜盤、盛裝湯底,然後交給小溧、小愉和小如,提醒他們將餐點一道一道小心翼翼的送到客人桌上,再幫客人開火、收拾空盤,也會主動詢問是否需加湯、倒茶。

看著服務對象認真服務客人的神情,甚至曾在社區活動路過廟宇時,他們詢問能否進去拜拜,得到同意後,聽到他們跟神明祈求:「想要火鍋店客人多一點。」深感動容,希望能有更多人來用餐,給他們學習作業技能的機會。(教保員 / 李文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