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阿國特別的聖誕節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阿國特別的聖誕節

    發佈日期:2022.01.21

    故事內容:

阿國在中和工場擔任外場包裝的工作,主要負責裝餅乾入盒,麵包裝袋,成品組裝等..工作,阿國總是盡心盡力的協助包裝同仁,使每天的訂單都能順利出貨。
今年聖誕節大葉高島屋的展售活動,讓阿國有了第一次外出義賣直接與客戶接觸的機會,這讓平常在工場內工作的阿國,既興奮又緊張,每天都期待著聖誕展售會能趕快來到。

活動當天,阿國還特別準備了應景的聖誕裝扮,一到會場阿國自動自發的將商品上架,並將各項商品整齊劃一的擺好,在人來人往的百貨裡,他羞怯的叫賣著商品,有顧客接近時,阿國細心地介紹著各項產品,大大的提升了客人的購買欲望。結帳時,老師協助阿國操作計算機計算金額,讓他自行打包商品,收錢和找錢。阿國羞澀回覆客人說:「您好這是您購買的商品,一共80元,收您100元,找您20元。」這一連串的動作對一般人來說也許只是一分鐘的時間,但阿國花了十倍的努力,雖然動作較為緩慢,但他總能包裝好商品,並且精準的計算金額並收找正確金額。客人們收到正確的找零,都會給阿國大大的稱讚:「你好棒,謝謝你的介紹,剛剛吃了一個非常好吃才又回來買!」「你們的商品我定期都有購買喔,請續繼加油!」這些客人的讚許和鼓勵,讓阿國非常開心,也讓他更有自信地大聲叫賣,直到下班前,阿國將商品賣了一大半!

回家的路上,阿國和老師分享:「老師:我覺得自己很棒,可以賣掉很多商品,也沒有算錯錢!而且好多人讚美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來義賣!」
這次的大葉高島屋義賣,讓喜憨兒可以外出販售商品,也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喜憨兒這個組織。至於阿國,他也學習了新的技能,並增加了他在工作上大大的成就感,相信這個聖誕節對他來說,是一個最特別的聖誕節了!(中和工場/客服人員 陳佑玶)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