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陪你慢慢變老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陪你慢慢變老

    發佈日期:2023.05.17

    故事內容:

五彩的瑜珈球高舉在空中,劃出參差錯落的弧線,如同一道道彩虹,為午後的尚禮中心增添了活潑的生氣。

 

隨著憨兒們的年齡漸長,身體機能逐漸開始老化,心理上對於老化的自我認識亦需要悉心引導,尚禮中心的工作人員們為此設計了一系列的「老化團體」支持活動,陪伴憨兒們透過認知課程、體適能活動、團康遊戲等多元的活動方式,讓他們能更健康、更快樂、更有尊嚴地擁抱老年生活。

「樂齡極球運動」是其中一項深受憨兒喜愛的體適能活動,一開始先為自己的瑜珈球「打氣」,接著在影片及工作人員帶領下,手持瑜珈球進行極球運動,結束後再用力擠壓瑜珈球將空氣釋放,每個看似簡單的過程,其實都融合了手眼協調、肌力、心肺等不同功能的練習,讓乏味的訓練變得有趣,也讓憨兒們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機能。

五彩的瑜珈球放置在盒中,球身緊緊相鄰、色彩相互映照,如同尚禮中心的憨兒與工作人員,儘管每個人都有截然不同的生命故事,卻在這裡相伴成長、彼此羈絆,亦期望能陪伴憨兒迎接平安舒適的老年生活。(尚禮教保員/ 陳梓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