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沉穩阿德與活潑小彤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沉穩阿德與活潑小彤

    發佈日期:2024.03.21

    故事內容:

阿德在古亭工坊接受服務許多年,已經是工坊內的資深成員。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力下降,阿德的心境也逐漸變得沉穩,對結交新的朋友或是流行的娛樂總是顯得意興闌珊。阿德與同儕互動時,喜歡談論時事或政治,話題艱澀沉悶經常讓同儕避而遠之,長期受到拒絕讓阿德漸漸不願結交新朋友,聊天對象僅剩座位身旁的幾位同儕與教保員們。

直到最近有一位新同學的加入,新同學小彤是位活潑開朗的女孩,喜歡和人聊天互動同時也熱愛流行娛樂,兩人的特質南轅北側。新同學的到來也帶給整個工坊不同的氣氛,小彤也成了工坊內的當紅人物,人人都希望新同學能坐在自己旁邊,此時阿德旁剛好有一個空位,小彤就坐了該座位。

每天小彤都會主動找阿德聊天,一開始阿德會拒絕或是不理小彤,但小彤依舊熱情的邀約。小彤一開始邀請阿德介紹工坊內的環境和同儕,阿德一開始簡單快速的帶過,小彤都會稱讚並謝謝,阿德也藉此獲得成就感,開始從簡短一兩句話增加到五六句,聲調也越來越有活力。透過每一天的互動,阿德、小彤更加了解彼此並成為摯友,現在兩人每天都會一起玩桌遊或是畫畫,小彤宏亮的笑聲與阿德的聊天聲已成了工坊內美好的日常。(北區古亭工坊教保員 / 楊皓凱)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