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長照A個管 全方位的照顧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長照A個管 全方位的照顧

    發佈日期:2024.03.21

    故事內容:

中年中風的陳先生因右側偏癱導致日常生活大多皆無法自理,皆由年邁的陳媽媽協助料理母子倆的日常生活,就這樣陳媽媽也照顧陳先生9年的時間,原以為母子倆將會如此生活下去,沒想到於111年底時,陳媽媽在外欲騎車返家時,遇到突如其來的車禍,陳媽媽的左腳骨折,也行動不便無法料理母子二人的日常生活。

後經轉介由喜憨兒A個管介入長照服務相關事宜,替陳媽媽連結居家服務來解決飲食問題及部分日常生活問題,讓陳媽媽可以安心養傷。期間與陳媽媽聯繫關心,陳媽媽很感謝有長照服務這個資源可以幫助他們,讓他可以不用擔心醫療交通,將他們母子照顧得很好。

在這段期間陳媽媽的傷勢也恢復良好,也開始可以自己打理日常生活事項,生活漸漸上了軌道,回到尚未出車禍前,每每與陳媽媽電話聯繫或是家訪,個管師都能感覺到陳媽媽的開心。
(桃竹區副組長 / 劉泊辰)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