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憨兒。不簡單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憨兒。不簡單

    發佈日期:2008.05.12

    故事內容:

對憨兒來說,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

小華是一個聽障加上心智障礙的孩子,可能是受限於聽力的關係,故與他人建立信任及互動的能力較為薄弱。小華在面試「康是美連鎖藥粧店」時,媽媽與就服員不斷耳提面命小華注意面帶笑容、有問必答等叮嚀,同時就服員也適時向主試者說明小華因受限於聽力關係,故有時會出現無法即時反應的情形等澄清。

待正式上班後,先與店經理及其他工作人員說明案主的情況讓小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該職場。與小華第一次接觸的過程,除了工作上的協助與指導外,更希望透過互動的過程中培養彼此信任關係。工作中的小華會有某種程度的固執習性,就服員了解後,希望透過簡易的輔具來協助工作進行的更順利。

慢慢的,小華已經可以獨立作業且工作品質持續提升中,甚至慢慢在就服員及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向顧客喊出『歡迎光臨!』並指引顧客告知物品放置處,小華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或許成效不是一蹴可幾,也或許需要一點時間,但透過家長職場工作人員及就服員不斷的協調、溝通及配合下,憨兒的進步是需要用真心去體會!所以請大家給憨兒時間,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憨兒該何去何從?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在大家的幫助下讓憨兒們獲得謀生能力後,可以為自己的生活負責,幫助自已,也幫助家人,甚至回饋給大眾。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