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你的一小步 我們的一大步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你的一小步 我們的一大步

    發佈日期:2020.12.21

    故事內容:

9月的第一個早晨,小盛爸爸牽著小盛緩緩地走進憨喜日照。一進到日照,小盛滿是好奇的左顧右盼巴不得盡情望盡這個陌生的環境。爸爸離開後小盛逐漸感到焦慮,不斷出現反複如廁、暴衝、激動拍手等行為,像是在宣洩自己對這個陌生環境感到的不安情緒。儘管工作人員不斷的安撫也無法轉移焦慮情緒。此狀況持續了好幾天,直到某日下午,進行拼接積木活動,照服員試著邀請小盛參與,小盛終於打開心扉,選擇一個長桌角落的位子參與活動。

小盛難得露出專注的神情,用他稍不靈活的雙手努力拼接出屬於自己的城堡。也許是第一次接觸拼接積木,也許是較少訓練手部精細動作,小盛無法成功將積木組裝起來。活動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在旁陪伴、鼓勵小盛自己完成。最後小盛沒有拼接出自己的城堡,但仍獎勵小盛不放棄的精神,大家也紛紛鼓勵小盛不要氣餒、再接再厲。隔週再次進行積木活動,小盛已經能夠自己拼接成一座城堡,並感到十分成就外。

現在,小盛每天一進到日照都是笑得十分開心,學會自己打卡上課,將球鞋整齊的放在櫃子裡。甚至不需要工作人員隨時在旁提醒,能夠自動自發將吃完的飯碗拿到洗碗槽,自己鋪床關燈睡覺。幾天前,小盛爸爸提早來日照接小盛,睡眼矇矓的小盛一見到爸爸後,立刻自動將棉被枕頭放回櫃子準備回家。讓目睹一切的小盛爸爸與工作人員感到十分欣慰,小盛爸爸離開前更是不斷向工作人員道謝,讓他能看見小盛的進步。小盛!你進步的一小步是我們一起共同努力的一大步。(憨喜日照/社工員 邱婷御)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