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線上捐款
線上捐款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線上捐款 » 捐款Q&A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捐款Q&A

Q1. 如何捐款給喜憨兒基金會?

A1.喜憨兒基金會提供線上捐款信用卡傳真ACH定期轉帳郵政劃撥銀行匯款超商機台手機捐款現金/支票等捐款方式,供您參考;更詳細的捐款方式解說請至捐款方式總覽說明。

 

Q2. 如何查詢捐款記錄?

A2.您可透過喜憨兒網站之捐款芳名錄查詢(捐款徵信),或歡迎來電(07)726-6096#37,提供您的收據抬頭相關資訊,將由專人為您查詢捐款相關紀錄。

 

Q3. 選擇信用卡捐款方式,捐款人與信用卡持卡人是否可以不同?

A3.可以的,捐款收據會依您所提供之收據抬頭名稱開立並寄發給您。

 

Q4. 如何變更信用卡資料?

A4.請下載變更捐款授權書(註明原收據抬頭或捐款編號),填寫後傳真至(07)727-5016或email至careus@careus.org.tw,告知變更內容即可;也可以直接來電(07)7266096#37,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Q5. 如何變更個人相關資料?

A5.為確保您捐款相關資料正確性以及捐款權益,建議您親自與我們進行資料核對確認,請來電(07)7266096#37,我們將立即協助您更新相關資料!

Q6. 捐款後需多久可以拿到收據?

A6.

 捐款方式

 收據寄送工作天

 親自捐款

 當場開立捐款收據。

 支票捐款

 支票入帳後約7個工作天。

 郵政劃撥

 約繳款後3週。 

 銀行轉帳

 隔月中旬前。(轉帳者需主動提供相關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超商機台

 隔月中旬。

 傳真信用卡授權書

 捐款請款成功後約1個月。

 線上捐款

 捐款後約2~3週。

 ※如須提早收到收據,請來電(07)726-6096#37,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Q7.捐款收據分別為何?

A7.

(一) 年證明: 將當年度捐款收據彙整後於隔年3月~4月起陸續寄發。

(選擇定期定額捐款,為響應環保,並降低收據遺失及收集的困擾,建議採年度證明收據;如須提早收到收據,請每年12月來電告知,基金會將於1月中旬提前寄發。)

(二)月寄: 收據每月寄出。

(三)免寄收據: 不寄紙本收據,仍有捐款紀錄,日後如需紙本收據可補發。

為因應「國稅局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以達節能減碳及便民服務,可提供身分證號,系統將自動幫您的捐款資料上傳國稅局,有利於您快速完成報稅作業。

 

Q8.收據資料有誤或未收到收據,該如何處理?

A8.請將捐款收據註記正確的捐款資料後寄回80284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06號11樓之2-會計處 收,我們將儘快更正、補發正確之捐款收據給您。

如未收到收據,請您來電提供捐款日期、捐款方式等相關資訊,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Q9. 捐款收據是否可以報稅使用?

A9. 可以的,基金會開出的正式收據,即可於報稅時提出,做為抵扣所得稅額之使用。

 

Q10.捐款後需多久可以收到捐款紀念品?

A10.於捐款請款成功後,約6~10週時間依序包裝寄出。

 

Q11.如何索取、停止喜憨兒基金會文宣之寄送?

A11.若您想獲得刊物資訊、變更刊物寄送地址或者停止刊物寄送,可來電(07)7266096#37或來信careus@careus.org.tw告知。

 

Q12.公司行號或機關團體捐款收到扣繳憑單該如何申報?

A12.依國稅局公告,營利事業或機關團體捐款,自98年1月1日起應申報免扣繳憑單。請各營利事業或機關團體,凡於當年度曾捐款給喜憨兒基金會,記得開立捐贈扣繳憑單資料郵寄給我們喔!!

 扣繳單位統一編號:92070381

 所得人姓名: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所得人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正言里17鄰中正一路306號11樓之2

 郵 寄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正言里17鄰中正一路306號11樓之2(會計處收)


Q13.如果還有其它疑問,該如何處理?

A13.若您對喜憨兒基金會的捐款有相關疑問,請洽詢您所在地的服務單位,讓我們儘速為您服務。

 服務單位

 地址

 電話

 高雄事務所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306號10樓之2  

 (07)726-6096#37

 台北事務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6樓 

 (02)2345-5812#36

 新竹事務所

 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340-10號3樓

 (03)656-36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