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茉莉書店募書助憨兒 陳菊鼓勵民眾閱讀作公益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茉莉書店募書助憨兒 陳菊鼓勵民眾閱讀作公益

【高雄訊】捐二手書不但能分享知識,也能作公益!知名的茉莉二手書店進軍高雄,新店開張特別發起「憨憨走,歡喜的路就在那。清舊書,喜憨兒多了一條路」公益募書活動,高雄市長陳菊今(5)日到場支持,邀請民眾一同捐舊書,響應「環保‧公益‧閱讀」的理念,讓生活更加充實美好。

記者會今日上午於茉莉二手書店舉行,陳菊親手贈送自己的著作「黑牢嫁粧」與憨兒星皓,宣布公益募書活動起跑,希望每本書不但傳承知識,也能成為愛的力量,挹注心智障礙者的發展。

陳菊表示,市府為了促進大家對知識的重視,大手筆投資20億元興建市立圖書館總館,並公開募集百萬藏書,預計明年正式開幕,茉莉書店就在市總圖的對面,民眾前往總圖閱讀時,也能順道捐書、買二手書,彼此分享書香,在心情鬱卒的時候,尋求知識力量的支持與鼓勵。

陳菊說,三四十年前自己時常流連在光華商場、牯嶺街挖寶,想盡辦法閱讀禁書,如今走進茉莉書店看到許多舊書,重新點燃心中的澎湃熱情,感到相當溫暖。很多時候政府資源不足,無法做到盡善盡美,需要民間力量支持,希望更多有心人響應捐書做公益的活動,讓社會更加美好。

茉莉二手書店帶著「敬天‧愛人‧惜物」的理念落足高雄,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為期2個多月的時間,號召民眾清理舊書,書款指定捐贈「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書店估價承購後,除每本書捐1元外,再把捐款乘以1.3倍捐出,投入憨兒工作扶助計畫。捐書超過30本,可由書店安排到府回收。
上一則 高市捐二手書助憨兒 閱讀作公益 文化奇蹟! 茉莉二手書店高雄開幕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