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大成報】全國第一個身心障礙者童軍團 9年送出32萬份餐盒至偏鄉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成報】全國第一個身心障礙者童軍團 9年送出32萬份餐盒至偏鄉

2015/03/26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我甘雅薇願意參加中國童子軍,遵守童子軍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件事: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喜憨兒基金會明白童軍教育的小隊、榮譽及徽章制度對於人格發展的影響,當中的訓練課程,也會對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有正面的幫助,在2007年也就是世界童軍團成立一百周年之際的329青年節,成立全國第一個身心障礙者童軍團。憨兒雅薇高高的舉起右手念著誓詞,包含其他15位憨兒,也從宣誓後的這一刻起成為童軍團的一員,加入服務社會的行列。
然而基金會的憨兒都有程度不一的身心障礙,因此在課程安排與團練模式上都必須更慎重仔細。服務員梁宏哲就表示:「以搭帳篷來說好了,一般人花20分鐘就能完成的動作,我們憨兒要2小時。一邊教導還要一邊解釋,動作太用力怕把骨架弄斷,力氣太小帳面撐不夠開不美觀。憨兒淑雲一度想放棄不學了,但我們需要用更多的耐心來安撫、引導,用童軍小隊的榮譽制度鼓勵他們。豪豪是自閉症的孩子,注意力常常不能集中,加入童軍團後人變的活潑,還會主動幫忙。
一直以來這些憨兒們的支持是來自社會大眾的付出,同樣的我們也希望,這群憨兒有一天也能秉持童軍的「反哺」精神—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2008年因著一場前所未有的風暴,基金會發起「送愛到部落」計畫,並將送餐盒的重責大任交予童軍團來執行。「送愛到部落」活動執行至2014年底已將32萬份餐盒配送至全台480多所偏鄉小學,層層堆疊的愛心餐盒相當於9座玉山的高度。其實,童軍團不僅是讓憨兒多了一個提升生活技能與社會適應的優良活動,也讓憨兒從被幫助者轉換為助人者,學習到原來助人也是可以這麼快樂!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也表示:「有了送愛的目標,憨兒在工作與生活中變得更有活力、更多自我要求,也更多進步。這份餐盒,就像是一顆希望種子,帶著無限正面的能量」。每一份愛心餐盒在大眾認捐後,將由憨兒參與製作,再轉送偏鄉弱勢學童。即日起參與募款專案,單筆捐款滿600元,就可獲得 擁抱愛系列「iPASS 一卡通」票卡一張(空卡)。單筆捐款滿1,200元,或每月捐款300元,就可獲得 擁抱愛系列「iPASS 一卡通+票卡夾」一組。(勸募核准文 : 衛部救字第1031362372號)

 

 

上一則 【中國時報】喜憨兒促銷母親節蛋糕 還要送... 【自由時報】支持公益消費 力挺憨兒工作機...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