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桃園八德工坊 家照中心啟用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桃園八德工坊 家照中心啟用


喜憨兒基金會成立二十五年,照顧專業深受肯定,2020年於桃園市身心障礙福利館成立八德工坊與家庭照顧者關懷服務中心,拓展照顧版圖,讓服務專業再深耕。

喜憨兒基金會先是承接桃園市社會局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屬全人的關懷服務。從辦理休閒、紓壓活動讓家照者從照顧工作中喘息,也提供專業的心理協談服務讓家照者能傾訴自身的困境,針對狀況多元而複雜的家照者,中心也提供個案管理服務,透過專業的評估與家照者一起看見自己內在的能量,並運用各種不同的資源緩解家庭的困境,使家照者能有喘息的空間,提高生活品質。

單親媽媽阿芳獨自照顧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長期的照顧壓力讓阿芳非常疲累,也渴望有放鬆的時刻。社工員接觸阿芳後,鼓勵她先參加舒壓的課程,透過有氧運動讓自己流流汗,緩解一下過重的壓力。再來連結長照資源進行每週三次的居家服務,讓阿芳能有短暫喘息,心靈上也獲得支持。

2020年底繼續成立八德工坊拓展服務。喜憨兒桃竹區副執行長顏鴻吉表示:「八德工坊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居住在桃園地區15歲以上的心智障礙者。許多憨兒具有基礎的生活自理能力,但還未符合庇護工場就業要求,到日間照顧機構卻又無法發揮他們原有的能力,來到八德工坊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能透過各項活動,學習生活自理能力、儲備工作技能,在同儕互助之下學會自我倡議、自我決策及自我負責,更有能量的邁向自立生活之路。」

上一則 為愛駕馭 希望前行 牙醫師公會關懷興隆團家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