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蕭淑珍女士獲選全球華人公益愛心獎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蕭淑珍女士獲選全球華人公益愛心獎

全球華人公益大獎-第十六屆2021愛心獎日前揭曉,由喜憨兒基金會蕭淑珍董事長、慈濟證嚴法師、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等八人獲獎,2021愛心獎甄選範圍涵蓋全球華人地區,包括澳洲、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各地華裔慈善家、宗教領袖、公益先行者和非營利組織創辦人等,每位得獎人將獲得十六萬美元獎金,以支持繼續發展慈善事業,頒獎典禮預計在十二月舉行。


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蕭淑珍董事長與蘇國禎執行董事,本身撫育一位重度腦性麻痺的孩子,深感社會弱勢的無助,且當時的教養院照顧型態多與社區隔離,為了給身心障礙的孩子一個回歸社會的機會,因此於1995年努力籌措基金,邀集愛心企業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家長成立喜憨兒基金會。蕭董事長選擇開設具市場競爭力的烘焙坊來訓練憨兒,並透過取得國家認證的丙級證照,使其成為「師」級的專業工作者,並透過商業模式提供障礙者工作訓練的機會,將無形的理念,轉變成有形的產品,把憨兒的能力與工作成果成功的行銷到社區,溫馨自立的形象,康軒和南一均有將喜憨兒的故事納入教材,使在台灣喜憨兒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烘焙事業更是成為台灣社會企業之重要典範。

與傳統訴諸悲情的公益基調不同,蕭董事長所推動的是一份自立自強的勇敢,從最早的烘焙餐飲,到天鵝堡幸福產業、洗沐產品,接著更是為了貼近市場需求,打造嶄新的鮮凍美食工場,提供全新的庇護職種,讓憨兒在職場上盡情發揮,社會參與更加多元,漸漸地,憨兒從被服務者成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成為資源創造者,這是二十多年來蕭董事長用心耕耘後所創造的甜美果實。

於此同時,蕭董事長更期盼憨兒反饋社會,於是開始推動送愛到部落計劃,將拿手的烘焙產品,送往台灣偏鄉的每個角落,她說:當我們累積足夠能力時,自然應該關懷這塊土地,這是身為台灣子弟義無反顧的堅持與責任。多年來更持續串聯產官學等不同領域辦理各項國際研討交流,讓世界各地的朋友看見臺灣的生命厚度和社會連結。

讓人幸福的方式有很多,蕭董事長總願意選擇最具挑戰的路,即使面對困難,她堅持做對的事,在憨兒就業與社會參與中推動革新,構築生活、就業、健康、終老等藍圖。近三十年的公益參與,一位憨兒的家長、一份翻轉生命的信念,陪伴憨兒自我實現,從台灣出發,走向世界。

2021 第十六屆愛心獎頒獎典禮


上一則 台積電攜手憨兒 讓部落學童夢想發光 喜憨兒中秋期間門市營業公告!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