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虎」恁祝福 - 2022年節送愛成果分享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虎」恁祝福 - 2022年節送愛成果分享

非常感謝各方愛心人士與我們一同參與喜憨兒基金會2022年節送愛活動,這次共募集了2,886盒年節禮盒,分別配送至彰化縣及台東縣的偏鄉小學,共45所學校。在學校紛紛結束期末考之時,我們帶著承載了許多祝福的年節禮盒,準備前往彰化縣潮洋國小親送禮盒囉!

彰化縣潮洋國小位居溪州鄉濁水溪畔,學區單純,村莊內只有田地,是個可愛的鄉村社區。全校學生數僅70位左右,師生們感情相當融洽,叫出所有學生的名字只是小case,老師們甚至能認出每位學生的家庭成員呢!


當天活動由我們童軍團代表-志光跟雅薇的自我介紹開始。在這短暫的時間裡,志光跟欣薇必須試著組織語言、表達自己,這對憨兒們來說並不太容易,然而透過平日累積下來的練習經驗及社工老師的適時引導,他們順利地向大家介紹了自己的工作及興趣,小朋友們也熱情回應「哥哥好、姐姐好」,氣氛相當溫馨。


接下來透過社工老師的帶領,我們開始向小朋友們介紹喜憨兒基金會。社工老師先與孩子們分享喜憨兒平常會做甚麼樣的工作,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孩子們踴躍參與回答,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慢慢地向大家道出心智障礙者能做到的事其實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

此外,社工老師也跟孩子們說明喜憨兒送愛計畫的意義。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支持庇護工場憨兒學員製作出來的禮盒,接著再轉送給偏鄉孩童,即形成了一個愛的同心圓,也正是這一個善的循環,讓我們彼此串在一起,有機會親自前往學校與大家分享憨兒工作訓練的成果。最後由志光跟雅薇一一親送禮盒給小朋友們,活動圓滿結束!


邀請您支持喜憨兒送愛計畫,先讓憨兒有工作訓練的機會,再將這份成果轉送給偏遠地區的孩童,「一份愛心、三份感動」,讓這份禮物不只是個單純的物資,更是你我對憨兒、對孩童的滿心祝福。

◆2022年節送愛配送學校名單請看這裡

上一則 日立慈善盃 捐款挺送愛 遠傳搶付溫暖加碼,邀您熱血應援憨兒家庭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