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最南方的家園-香蜂草家園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最南方的家園-香蜂草家園

香蜂草家園

依據衛福部111年度第3季統計結果,屏東縣地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人數51,996人,其中心智障礙類佔15,388人,且屏東一直為年長者偏多的縣市之一,可想而知心智障礙者家庭的照顧需求逐漸升高。
 

其中,社區居住服務提供心智障礙者,有更多學習如何規劃自己生活的機會,並減輕家屬對於照顧的壓力及焦慮,於是基金會成立了最南方的家園-香蜂草家園。香蜂草家園位於屏東市區,鄰近屏東社會福利館及基督教醫院,社區資源及社會福利服務充足。 

家園希望透過引導及自我決策,協助服務使用者培養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舉凡居家生活自理、健康維護、金錢的使用及管理、休閒生活安排、社區資源的使用。希望他們可以在使用社區資源的過程中,逐漸被社區接納及肯定,進而可以獨立生活後,回歸家庭或社區。 

香

位於旗山蒔蘿家園裡的阿彩,就是最好的例子。51歲的阿彩父母皆已離世,哥哥嫂嫂為其親人,嫂嫂生病後哥哥要照顧妻子也要照顧阿彩,無奈之下將阿彩轉至天鵝堡照顧中心以及夜間社區家園。家園陸續讓阿彩學會各種事物,例如買東西時會看保存期限及價錢,參加節慶活動以及會自行轉乘公車,逢年過節回哥哥家團聚。阿彩在使用家園的服務後能力進步了,生活也更豐富。 

喜憨兒基金會先後設有11個夜間社區家園,近70位憨兒在此學習與生活。夜間家園給了憨兒們一個舒適學習的地方,支持他們走向獨立之路。2023年也將陸續開辦高雄左營兩個夜間家園,期待可以幫助更多的憨兒們自立生活。

香蜂草家園

上一則 用普發的愛-幫助一個正需要你的人 拿坡里∞喜憨兒 消費滿額捐公益活動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