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愛心驗光讓眼睛發光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愛心驗光讓眼睛發光



「你平常會不會常常看不清楚呀?」「來,我們慢慢來,來看看有沒有紅色氣球喔!」一群驗光師與志工們,帶著驗光工具來到了憨喜工坊,耐心詢問著憨兒,熟捻利用自身專業協助憨兒們驗光。

記得去年在新竹縣驗光師公會林翔理事長的號召之下,共有17所鄉鎮驗光所一同響應,協助小作所的憨兒驗光與配鏡,讓憨兒們的視力問題得以解決。今年熱心的驗光師們仍掛念著我們的憨兒,熱情的表示願意為憨兒移地驗光並提供衛教。


看著驗光結果,老師意外地發現有10幾位的憨兒們近視度數提高,還有老花、遠視的狀況,都需要重新配鏡。要不是有這次的驗光活動,可能都無法立即發現呢! 也因憨兒極少有機會驗光,加上對於環境及人事的陌生,過程中憨兒佩佩感到有些害怕,身體僵硬、眼睛無法聚焦也很抗拒驗光。幸好邱籈禾理事長對此很有經驗,特別上過相關課程的她,主動安撫佩佩,其他驗光師們也耐心地想方設法,最終協力讓佩佩成功完成驗光。

本次驗光儀器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提供,感謝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竹縣驗光師公會、新竹市驗光師公會、新竹縣驗光生公會、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台灣視光視力保健學會等,愛心號召15位驗光師及志工,協助40位憨兒們驗光及配鏡,讓憨兒可以用最清澈明亮的眼睛,繼續探索這個充滿愛與希望的世界。

上一則 感謝各界捐款為憨兒暖心應援 Hi,憨兒營業中︱首間「便利商店庇護工場...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