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社會福利服務
社會福利服務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夢想和他們的產地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 高雄喜憨兒劇團

 


喜憨兒樂、劇團-成立緣由
在一般人的眼裡,或許讓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已達成社會對他們扶助的目標,但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一向稟持以「人本」觀點協助心智障礙者作全方位的生涯規劃,期望能幫助他們健康發展,實踐「全人」生活—讓他們也能跟你我一樣,享有藝術、音樂的陶冶、擁有學習藝術、美學的基礎能力;同時為協助心智障礙者學習接納自己與走入人群。

喜憨兒基金會採行藝術治療的觀點,自1998年12月在高雄成立「喜憨兒樂團」、2003年3月成立「喜憨兒劇團」,並開始公開演出,讓社會大眾也欣賞到心智障礙者在戲劇表演及音樂方面的卓越表現;2011年4月更成立「喜憨兒台北打擊樂團」,使台北的喜憨兒在經過專業老師引導培訓後也加入演出的行列,並達成南北交流的目的。

心智障礙是一種終身而長期性的發展異常,復健、治療…等所有的幫助都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樂團與劇團亦需要長期耕耘,定期的培訓與排演,才能發揮藝術對憨兒的影響,心智障礙者就像純真的孩子,透過正確的教學方式、引導學習模式的介入,可以尋找出一把合適開啟他們學習大門的鑰匙,幫助他們體驗完整的生命,踏上社會的運作軌道。

我們會一直努力,直到所有喜憨兒夢想實現的那一天。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多年來從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就業訓練至老憨兒安置服務,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務。

喜憨兒劇團-簡介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92年成立「喜憨兒劇團」,透過藝術表演建立起憨兒與外界溝通的管道,並在其中享受相互扶持的溫馨與快樂。

為了讓社會大眾欣賞到心智障礙者在才藝能力方面的卓越表現,於92年底開始公開演出,以「憨兒的藝想世界~我是寶貝」揭開了喜憨兒劇團與大家第一次的接觸,接著93年的「年獸來了」、94年「跟我說謝謝」、95年「木馬凸城記」、96年「綠野鮮蹤」、97年「天兒湖」、98年「小蝸牛散步」、99年「麵包塔房」、100年「我很愛你」、101年「馬可波蘿遊記」、102「木偶王子蓋城堡」、103「天鵝的快樂頌」,而今年將是挑戰法國著名繪本,演出「寶盒中的秘密」;將由劇團15位憨兒演員擔綱演出,另有9位協助演出人員。

「喜憨兒劇團」年年精采的演出不僅獲得社會人士的肯定,也透過戲劇方式的層層引導與啟發,使心智障礙者封閉、不良情緒表現獲得改善,更引發心智障礙者的戲劇表演天賦,讓心智障礙者從團體的互動學習及表演活動中獲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