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童軍活動系列之旗語篇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童軍活動系列之旗語篇

    發佈日期:2015.07.21

    故事內容:

2007年3月29日時,一群心智障礙者隨著老師覆頌著童軍諾言:「我願意參加中國童子軍,遵守童子軍規律,終身奉行下列三件事: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在大家的見證之下,宣告喜憨兒童軍團的成立。今年三月,童軍團正式邁入第八年,透過每個月一次的團集會,將大家聚集在一起,建立樂於分享,服務他人的觀念,亦步亦趨,逐漸成長。有時候他們學習的速度慢了點,但只要學會了,就會不喊累的一直做下去。

今年初我們將陳封已久的雙旗拿出來重新使用,由高雄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的學生志工帶著學員們一同操作。「這好難喔!」「可以比慢點嗎,我看不懂?」童軍學員的熱誠隨著比畫的過程,一點一滴的消磨。老師突然靈機一動:「等會我們來分組競賽,錯誤最少就可以代表童軍團參加下次的送愛到部落活動。」聽到這句話,大夥眼睛瞬間都亮了,也練習得更加賣力!

我想,這就是心智障礙者最可愛的地方,有了送愛做目標,憨兒們就會多了份自我要求,也會有更顯著的進步。當樂於付出的觀念根深蒂固時,憨兒們在服務的過程裡就不會感到疲累。也讓自己從被幫助者轉換為助人者,感受到原來助人也是可以這麼快樂!(社工員/梁宏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