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我們是高雄市第258團的童子軍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我們是高雄市第258團的童子軍

    發佈日期:2016.07.21

    故事內容:

「您好,我們是喜憨兒基金會的童軍團!」只見三位童軍團員昂首的在偏鄉部落的學生面前自我介紹,眉宇及言談間皆展露出無比的自信。

猶記得,105年初第一次帶領童軍團集會時,為求慎重及嚴謹,花了數週的時間備課,自認要帶給團員們豐富且專業的課程時。才發現他們早已接觸過繩結、旗語、急救及營地搭建的相關課程,雖然不甚熟練,然從操作的過程之中,可觀察到團員樂在其中及發揮互助合作的精神,因此,在後續的團體集會裡,我們除要求專業技能的養成,更注重「品格教育的訓練及服務精神的提升」。我們藉著送愛到部落的活動,將民眾的愛心,轉換成行動去回饋給更需要的人,並從中學習到何謂「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亦享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過程,進而團員們也都能將過程中的感動與喜悅,分享給週遭的親朋好友。

當瞭解送愛到部落的精神後,團員於團集會中除學習應備的技能外,更追求榮譽感及使命,唯有如此才能代表童軍高雄市258團,代表喜憨兒基金會;讓團員們能以身為童軍為榮,也讓基金會以我們童軍團為耀。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