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忙碌的工作中營造快樂職場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忙碌的工作中營造快樂職場

    發佈日期:2016.09.23

    故事內容:

進到立德烘焙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溫暖的橙色調,櫃檯裡喧擾的招呼聲此起彼落,望向吧台,夥伴們製作飲品及厚片的手沒有停過,這就是位在和碩公司裡的喜憨兒烘焙屋立德店。

 

這裡一共7位孩子,每個人都各司其職,一整天要進貨、盤點、招呼客人、結帳、輕食製作、打掃,每天行程都被排的滿滿,不過每位孩子依舊露出開心的笑容迎接客人,用最擅長的笑容溫暖客人的心,每天一到10點就是他們最喜歡的運動時間,工作之餘拉拉筋做點伸展運動能夠舒緩工作造成的肌肉痠痛,也能甩去疲憊感,運動可說是他們每天最期待的時光。

除了工作,職場也安排了許多活動給他們,每個月固定兩次的在職訓練,職輔員所提供的課程內容總是讓他們收穫良多,從天災防範到性騷擾防治,上課內容非常廣泛,每次上課都是歡笑聲不斷。透過每年兩天一夜的旅行,可以見到不同職場的朋友們,下半年更是有他們最喜愛的自主活動,可以透過自主會議安排要去哪裡玩,每次討論過程都是非常熱烈。

這樣的工作職場是很快樂的,雖然很忙碌但在這裡有朋友、有愛,在這裡不只是工作更是分享生活的地方,讓每位孩子不但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擁有自己的舞台,更能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和碩立德 店長 蔡芯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