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多一份用心 少一點無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多一份用心 少一點無心

    發佈日期:2019.04.18

    故事內容:

你曾經有過無心的言論嗎?

還記得孩童時期,自己在教室內聽見學校廣播同學到學務處集合,但多次廣播同學都還沒離開教室,直率的我對著那位同學嚷嚷著:小祐你聾了喔,學務處在廣播你幹嘛不趕快去集合阿!

這席話一出,立刻引起導師關切也不免被說了兩句,因為,小祐正是裝著助聽器的聽障人士。其實,當時的我覺得老師很奇怪,幹嘛對著我扣帽子,我就是因為當他是一般同學,所以沒有留意才會順口這樣說,又不是故意的嘲笑。

但數年之後,當自己成了助人者,回想起當年才覺察,其實這樣的言論或許對我們而言沒什麼,但當時的小祐或許因此而難過了許久……

到基金會服務後,更因為自己需要面對憨兒,因此警惕自己以及反思,自己是否因為無心的言語或一時的疏忽而讓憨兒受挫或難過,每每如此即便手上的事務等著要處理,但只要與憨兒對話,我都盡可能的停下來聽聽他的表達,真正的傾聽與了解。

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是耐心的呈現,但對我來說真正了解需求以及觀察,可以多一分了解少一分傷害。(社工員 劉宛俞)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