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中國時報】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中國時報】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

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家托員如保母 身障者安心

高雄市家托員楊素秋(右二)鼓勵梅櫻(右一)等3學員操作教具,來訓練手部肌肉。(呂素麗翻攝)

小朋友有保母托顧,身心障礙者也有家庭托顧服務,高市於2013年開始推廣身障者的家托服務,希望以社區家庭照顧方式,讓身障者就近在社區接受照顧。

曾擔任身障臨托員20多年的楊素秋轉任家托員,提供自己的家作為身障者家托場所,目前照顧3名重度智能障礙青年,是高市服務人數最多的家托員。

在楊素秋家裡受托的3名智能障礙者為21女,他們分別是20多歲的兩男及44歲的梅櫻,他們因家人上班或父母年邁,在白天將他們送到楊素秋家裡托顧,晚上再接回家,就像保母一樣。

44歲重度智能障礙者梅櫻,過去20幾年都由父母在家陪伴照顧,活動範圍多侷限於家中,缺乏與他人互動的機會,逐漸地行為變得遲緩及退縮,而父母逐漸年邁,無力再照顧她。

在喜憨兒基金會的協助媒合下,梅櫻開始接受家托服務,她原本會掀衣領放嘴巴,經家托員楊素秋提供家庭式的生活照顧,並針對她的障礙情況規畫個別化服務,協助提升梅櫻的生活技能及健康維護,掀衣次數減少,與人應對時也較願意抬起頭看對方,自理能力也有進步。

上一則 【鳳信新聞】家庭托顧服務 提供身障者家庭... 【中時電子報】哈林擁女不寂寞 自豪餵奶粉...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