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自由時報】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工學自立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自由時報】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工學自立

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工學自立

憨兒用木製輔具貼標籤。(記者黃旭磊攝)

憨兒接單打工學習獨立,努力為身體乳瓶身貼標籤。

喜憨兒基金會接到社區作業訂單,憨兒員工在中正路作業所努力為瓶身黏貼標籤,儘管路途遙遠,憨兒們進工廠就開始工作,將長條狀貼紙平整地貼上圓弧瓶,不少人貼得扭曲,老師拆解流程,並研發木製輔具協助對準;員工小宥說,「做得很有自信。」

憨兒接單貼標籤不喊苦 努力打工學自立

憨兒接單打工。(記者黃旭磊攝)

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今天說,「社區作業設施」服務介於庇護工場與日托機構模式間,心智障礙者能力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又不想被安置在照顧機構內可選擇打工,期待民眾多購買支持憨兒產品。

小宥貼標籤幾次對不準,使用輔具對準框,慢慢就得心應手,越做越快,回家後開心跟家人分享工作經驗。

憨兒代工訂單包括折紙盒、黏貼包裝、清潔打掃或園藝活動,而身體乳訂單由基金會中正站承接,憨兒們乘捷運、火車到台南,轉乘公車再步行才能夠抵達工廠,沿途需辨識紅綠燈、使用大眾運輸進出工具及與民眾互動禮儀,接受路人關注眼光。

帶隊老師說,工作一日每個關卡都是考驗,讓憨兒學習走向獨立,基金會每年需要2千5百萬元經費推動,需要大眾捐款支持,單筆捐款超過1千5百元,或單筆5百元以上3次,就可獲得中正站憨兒包裝黏貼身體乳,可請加入喜憨兒LINE官方帳號:@careus;或電07-7266096#37查詢。

上一則 【Hinet勁報】庇護工場中儲備職場能量... 【大成報】「社區作業設施」服務多元 培養...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