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媒體報導 » 【大成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長照服務 舒緩照顧壓力讓家人更親近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大成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長照服務 舒緩照顧壓力讓家人更親近

喜憨兒基金會提供長照服務 舒緩照顧壓力讓家人更親近

喜憨兒基金會已成立24年,秉持著讓心智障礙者獲得終生教育與終生照顧的理念,每年服務超過10萬人次。在實際走訪社區角落的服務經驗中,發現許多家庭面對中高齡失能的身心障礙者與逐漸年老的長輩,家庭照顧壓力越來越沉重且缺乏社區支持資源。基金會為實踐終生照顧的承諾,並依據「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在高雄、台北與新竹建構長照支持服務,目前三區服務總人數達314人。 

以高雄旗山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來說,提供長照服務使用者個案管理服務,擬定照顧服務計畫並協助服務使用者協調及連結長照資源。串連並培力區域長照資源以及提供民眾資訊與宣導,達到整合區域長照資源之目的。不只減輕家屬照顧壓力及提升生活品質,更可使失能的身心障礙者與需要長照服務的中高齡家庭,皆享有生命的尊嚴及生存的喜悅。 

在眾多服務個案中,老老照顧是很常見的型態。現年77歲阿幸阿嬤,要照顧她83歲有失智症病史的丈夫阿春阿公。阿公近來健康急速退化,出現不記得周圍人事物的情形,生活無法自理,作息混亂;每晚不斷叫醒阿嬤,導致阿嬤時常頭暈目眩、全身無力,甚至忘了提醒阿公以及自己服藥。阿嬤近幾年體力漸差,每天打電話給子女,抱怨照顧阿公壓力大,希望子女將阿公接走,也出現老年憂慮症。子女們將阿公送到機構安置,但阿嬤又捨不得,私自將阿公帶回家中照顧,家人們在照顧上無法達成共識,只能每天輪流台南、高雄兩地跑照顧父母。 

此時,在基金會的評估與建議下,家人申請了長照服務,包含居家服務、喘息服務以及老人餐飲。阿嬤從原來的拒絕服務到期待居服員每天的到來,居家服務讓阿公阿嬤定時用藥與環境清潔,三餐提供熱騰騰的老人餐飲;居家喘息服務讓阿嬤可短暫休息,解決照顧壓力。在長照服務的照顧下,阿公阿嬤的身體狀況也穩定不少,子女們的照顧壓力也可暫時放下;家人有了喘息的機會,互動情形有所改善,關係也變得沒那麼緊張了。

上一則 【聯合新聞網】永豐金證券攜手陽光基金會推... 【聯合新聞網】國泰航空慶祝飛台一甲子 7...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