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喜憨兒訊息
喜憨兒訊息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喜憨兒訊息 » 最新消息 » 活躍老化!健康醫療研討會 分享科技輔具助障礙者獨立生活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活躍老化!健康醫療研討會 分享科技輔具助障礙者獨立生活

活躍老化!健康醫療研討會 分享科技輔具助障礙者獨立生活

活躍老化!健康醫療研討會 分享科技輔具助障礙者獨立生活

活躍老化!健康醫療研討會 分享科技輔具助障礙者獨立生活

人的一生平均壽命80年,然而智能障礙者身體卻比常人提早10-15年衰老,甚至更快,家長的期待總是希望他們能多享受這世界的美好。但在高齡化的衝擊下,產生了老父母與老憨兒,並讓其家庭逐漸陷入危機。11/9喜憨兒基金會於台南成功大學舉辦「駕馭科技─實現美好的自立生活」研討會,以輔助科技(或輔具)的應用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科技在服務上的應用,協助智能障礙者以及中高齡化人口對於輔具運用的了解。

輔助科技被視為能夠減少環境中的障礙,在支持障礙者福祉方面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不僅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亦能提高障礙者的生活品質,協助障礙者成功參與社會,獨立生活,維持健康,以及延遲進入機構護理的可能。這場健康醫療研討會以專家和父母的角度,告訴大家科技與職能治療的突破!研討會邀請到愛爾蘭、美國以及國內的輔助科技學者、專家來做分享,希望透過科技的協助讓障礙者能更獨立並有尊嚴的生活!

本研討會邀請愛爾蘭梅努斯大學Malcolm MacLachlan教授針對「輔助科技在智能障礙者服務上的運用」進行演講,MacLachlan博士是梅努斯大學心理學與社會融合教授,還是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輔助科技合作計劃以及聯合國障礙者權利夥伴關係的領導者。會中針對智能障礙者對輔具的需求以及輔助科技和智能障礙與社會融合方面作分享。另一位外國講者是美國輔助科技專家Anna女士,擁有北美康復工程和輔助科技學會的認證,也是該領域罕見的擁有商業背景與直接服務技能的專業人士。Anna女士教導不同障別的障礙者,使用先進的輔助科技,並提供個別化的教導和指引,評估不同能力者的技能和職業需求。

國內講者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陳家進博士,目前的研究主題含括生物醫學訊號處理、功能性電刺激、醫用電子及神經工程,擔任科技部輔助科技研究專案規畫推動計畫的召集人,針對台灣輔助科技的發展做了精彩的分享。另一位張耀仁博士是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與台灣重要的醫療機構和非營利組織建立了強大的研究合作關係,也一一介紹科技在障礙服務上的各種應用。最後是喜憨兒基金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蘇國禎先生,透過生動的演說分享了如何運用科技在喜憨兒的服務上。

上一則 創意火花 公益激發 Yvonne Co... 生機好鍋台南店,鍋物肉盤雙倍升級活動!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