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有照津,安心照顧不擔心~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有照津,安心照顧不擔心~

    發佈日期:2021.01.18

    故事內容:

喜憨兒基金會自2015年起開始承接高雄市社會局委託的『照顧津貼』評估業務,此津貼主要針對有工作能力,為了在家照顧失能者而未從事全職工作的照顧者,提供照顧津貼來減緩經濟負擔。經評估後若照顧65歲以上且失能程度達重度以上的長輩,或64歲以下失能程度達中度以上之身障者,主要照顧者每月可領取5,000元的老人照顧津貼或3,000元的身障照顧津貼,以減緩照顧者經濟壓力,並能安心在家照顧失能者。
對多數照顧者而言,此筆為數不多的照顧津貼,減緩了因今年疫情導致家庭經濟銳減,成為家庭的救命錢,部分補足了家庭的經濟缺口;另有照顧者分享此為自身唯一可用的金錢,不需向他人尋求金援而能維持自身尊嚴;亦有照顧者分享因著照顧津貼,自己能安心地陪伴年邁的親人走完人生最後階段,不留遺憾。
透過社工定期的訪視關懷,關心照顧者的照顧技巧、健康情形,提供情緒支持、衛教觀念,適時連結如物資、無障礙環改、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計畫等資源,來提升照顧者的照顧量能,並減緩照顧壓力。(社工員 孫怡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