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日照服務工讀心得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日照服務工讀心得

    發佈日期:2021.02.20

    故事內容:

因著慶寶勤勞基金會的大專生工讀計畫,身為特教系大四學生的我,很開心可以申請到喜憨兒基金會玫瑰園的工讀機會。有了暑期兩個月的工讀經驗後,本學期繼續服務,讓我不論是在面對各項事務或是活動流程上都更加熟悉。

玫瑰園的教保老師規劃許多的活動,包含體適能活動,教具桌遊,手工藝課程,自主會議,社區以及戶外活動等。而其中體適能活動一週至少有三次,每次的活動除了教保員的規劃,還會邀請相關專業人員,如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瑜珈老師來帶模組運動以及瑜珈課程。目的在透過不同的運動幫助服務對象提升心肺耐力,強化肌群以及改善姿勢不良的情況。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瑜珈老師所秉持的「運動是持續的」概念,因為這樣的持續運動,服務對象原本連一秒都撐不起來的橋式,經過幾個月的練習,現在可以撐起持續10秒呢!

在玫瑰園中所有工作人員在設計體適能活動時都考量到服務對象的個別需求,進而調整個別化服務,盡可能讓每一位服務對象都能參與活動及運動,促進健康及延緩退化,讓我又學到了寶貴的一課!(玫瑰園/ 工讀生 方予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