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萌芽的契機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萌芽的契機

    發佈日期:2021.04.22

    故事內容:

「要專心在自己的工作唷!」、「小心!不要撞到了」、「這邊還有屑屑要掃乾淨唷!」每日重複的提醒、反覆的練習,絞盡腦汁想出新的方法和策略,持續的陪伴練習,但改變卻不一定成正比,這是庇護工場的日常。


在庇護工場和庇護孩子們一起工作是單純、開心的,在訓練的過程中看到他們有所成長,是我最開心的事情;相對的,有時看著相同的問題一再發生,或有停滯不前的狀況,除了為他們感到擔心也不免感到有些洩氣。


我所服務的一個庇護員工小國,大約僅比我早半年進到職場,這是他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初見他時,十分靦腆、對自己不是很有信心,會的工作項目不多,常擔心自己做不好會被責備,在學習上顯得退縮、被動。

四年了,在小國的努力及就服員持續的鼓勵下,漸漸的越學越多,責任感也越來來越強,在面對新的工作任務,也都能轉為積極的表示「要多練習!」現在甚至能擔任職場的親善大使,教來支援的志工大哥哥大姊姊們怎麼包餅乾;一次還觀察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主動與就服員討論他們的工作內容呢。


仔細回想過去到現在小國的成長,才猛然驚覺原來小國成長了這麼多。成長總是一點一點的發生,每一次的用心,都是在澆灌養份,也許就在不經意的時候,悄悄萌芽。(中和工場 就服員 / 楊韻琦)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