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憨兒基金會
親愛的朋友,近日有不法人士冒充喜憨兒工作人員,假造與基金會極度相似的網頁,試圖騙取您的個人資料,請大家提高警覺,杜絕詐騙行為!        喜憨兒基金會〝不會〞在非服務時間致電給您,也不會要求變更扣款方式、操作ATM或網路銀行。若您接到可疑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喜憨兒與您一起防堵不法,守護您的愛心。
認識喜憨兒
認識喜憨兒
讓愛登陸 Love landing
我來守護媽媽
 支持上線 安心永遠在線-安心照顧計畫
打造熱愛餅計畫- 心智障礙者的工作訓練
FB、憨言憨語
傳真捐款
喜憨兒基金會 » 認識喜憨兒 » 憨兒故事 » 用行動證明自我價值 字型大小:縮小字級 一般字級 放大字級
  • | 用行動證明自我價值

    發佈日期:2021.05.19

    故事內容:

「憨兒」,是擁有勇敢的心的孩子,也許在身體上有些障礙或不便,但仍很努力地創造自己無限的可能。
喜憨兒和企店的小祖,因身體上的限制,講話總是會有些口吃,口語表達比一般人更吃力,總要費盡千辛才能講述完一件事情。「小姐..這這.這.這.是妳的..巧克力厚片,謝..謝..謝謝..」,小祖帶著十足熱情的態度服務著客人,即便語句並不那麼順暢,但對於服務客人,他絲毫不馬虎。

在去年度的繪畫社團中,老師發覺小祖對於繪畫甚有潛力,也十分熱愛,但一開始媽媽並不支持小祖畫畫,直到去年底老師幫小祖報名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小祖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佳績,讓媽媽開始認同他畫畫的潛力。小祖也相當得意的邀請媽媽來參加和企店與華碩店合辦的社團活動成果畫展,畫展當天,小祖帶著媽媽欣賞自己的作品,其中一幅畫的名稱叫做「感謝的人」,而這幅畫的主角就是「媽媽」,看著小祖和媽媽欣賞作品的畫面,格外的令人感到溫馨。

小祖用熱誠的服務態度告訴我們他是個稱職的店員,用別出心裁的作品告訴我們他是個優秀的小畫家。也許講話並不順暢,但小祖用心的服務感動大家,用積極的行動讓大家更認識自己。
和企店 職輔員 / 陳于庭


  回上頁